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压紧责任 落实检查 确保安全——临浦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1
12-22
14:02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市、区教育局防疫工作部署,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了以党委委员、各室成员、责任督学、社区学校成员为核心的联合督查组。点对点对辖区内各校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每日防疫工作检查。各督查组成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表细则,对分管督导学校进行仔细的检查与反馈,及时提出指导性建议。

督查走访

每到一所学校,责任督学都会仔细询问学校门卫保安处管控实施情况。要求进校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戴口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身份核验步骤。校门是防疫管控100分的“1”,确保管控到位、严防严管、形成闭环。

听取汇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领导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落实情况汇报。尤其是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校园消杀工作,临时隔离室设置以及隔离教职工返校返岗,隔离学生返校复学的防控管理等工作,督查组强调要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人人有责,到岗到人。

疫情防控

查看校门管控情况

师生进校门关是第一道防线,重中之重。要切实按照规范流程处置。学校值守值班,要落实具体工作职责,确保信息畅通。学校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循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延缓就延缓,必举办有详案的要求。对于全校师生和职工的数据摸查,要专人负责上报,精准及时。

守好校门保平安


疫情形势严峻且多变,保障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严密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把好校门出入关,数据摸排关,应急处置关,切实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做好每一项规定动作。压紧压实责任,保障临浦片各校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为全体师生平安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