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空港片组织中小学中层后备干部竞岗面试

[ 图片新闻 ]    
2021
12-23
09:38

为加强中小学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推进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12月21日下午,空港片组织中小学中层后备干部竞岗面试考核。

15位业务类和4位行政后勤类候选人参加面试。空港片中小学中层后备干部竞岗考核小组及各公办中小学书记、校长担任面试评委。

面试竞岗人员,围绕主题,聚焦当前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热点与重点,结合空港新城教育发展,以及高质量打造空港美好教育品牌目标,结合自己学校实际,阐述假如是一名中层干部的管理工作思路与策略。

业务类竞岗人员根据面试命题作阐述。(两选一。题目一:助力“双减”落地,学校课后服务该如何高质量发展?请谈谈你的认识和对策;题目二:作为中层干部,你将在你分管的业务工作中如何落实“为党育人”这一育人理念)教学业务类面试人员,在如何抓科研、抓教研团队助力教学高质量;如何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如何协助学校促使“双减”落地并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有效推进等方面提出见解。德育类面试人员围绕“为党育人”要求,如何开展好立德树人工作,抓实五育并举。结合当前迎杭州亚运文明提升行动,垃圾分类、劳动教育等主题,创新教育宣传与活动,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提出思路和策略。

后勤类竞岗人员根据面试命题,(两选一。题目一:请你说说一名好的后勤管理干部应该具备哪些关键素养?题目二:作为总务主任或办公室主任,你将如何处理好分管副校长的关系?)在注重后勤管理专业学习,主动对接好各分管领导,科学协调各领域各线;做好学校与领导参谋,积极保障教育教学高质量安全运行,向师生提供最暖心服务,加强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创设稳定舒适的校园环境等方面陈述观点,提出见解。

为做好干部竞岗,成立了以赵狄宏书记为组长的竞岗领导小组,下发空教党委[2021]12号《关于开展空港片中、小学中层后备干部公开竞岗的通知》。经前期宣传发动,报名推荐,资格审查与组织考核,确定候选人参加面试。面试时现场抽签排序,根据外请专家命题,进行8分钟准备和8分钟面试。最终将根据考评、面试和公示等环节,确定竞岗结果。


此次竞岗,遵照“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民主集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德才兼备,体现适才适用”三大原则。严格竞聘上岗工作纪律和公平公正选拔。后续,空港中小学中层干部按任用权限及学校发展需求优先推荐后备干部人选进行任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