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幼教 >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安全疏散消防演习活动

[ 幼教 ]    
2021
11-12
14:26

为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2021年11月11日上午,义桥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视频,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此活动,旨在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下午14点30分,孩子们正如往常一般,午睡醒来,有的在盥洗,有的吃着下午点心……突然,一股浓烟弥漫而来,紧接着是警报声响起。

孩子们迅速拿起手边的湿毛巾,弯腰、低头。在老师阿姨的协助下,从两边楼梯有序又快速地撤离危险地带。

很短的时间内,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安全撤离到操场。教师清点人数后向丁老师汇报,全园师生全部到齐,没有一个掉队。

冷静片刻以后,小朋友才发现,原来这是消防演习呀。对于刚才的情况,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已经历多次,对于火灾逃生的攻略早已了然于心,这次演习表现得十分冷静,行动十分迅速。小班的弟弟妹妹虽有些生疏,但在老师的带领下,也渐渐克服心里的害怕。大家都是勇敢的义幼娃、中国娃!

原来毛巾的作用就是帮我们阻挡浓烟呀!

此时,我们发现,消防员叔叔们已经开着大大的消防车在操场上等候了。

一位消防员叔叔表扬了小朋友们在演习中的勇敢表现,同时趁热打铁,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逃生小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

消防员叔叔在讲解完灭火器方法之后,还邀请了几位小朋友尝试用灭火器灭火。

先拔掉保险销,再对准火焰底部进行喷射。

看,我们做的多棒!

紧接着,叔叔又拿出了灭火“神器”——消防水管。小朋友们一起把水管抬起来“灭火”,感受水压带给他们的重力,体会消防员叔叔日常工作中的艰辛。

原来消防水管这么重呀……


消防员叔叔带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种消防用具,并介绍了作用。还让小朋友坐在消防车里体验了一把做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叔叔们即将归队,跟我们道别了。小朋友们纷纷向叔叔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留下了合影。

相信,通过这次的消防逃生演习,孩子们将更深刻了解如何在火灾中冷静面对以及安全逃生。

我园依旧会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一如既往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创设安全的校园环境,勤检查、勤学习、勤演练,保护全园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