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晚晴课堂”开班典礼暨“老年学堂”授牌仪式在回澜北苑社区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1
11-12
13:33

11月10日上午,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与回澜北苑社区联合举办的“晚晴课堂”开班典礼暨“老年学堂”授牌仪式在该社区文化家园中举行。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黄美初等学院领导、社区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回澜北苑社区负责人等出席典礼。

本次活动由回澜北苑社区书记林琳主持。林书记首先介绍了活动现场的嘉宾及人员,她强调回澜北苑居委会多年来一直秉持“建设社区、服务百姓”的工作宗旨,此次与电大萧山学院合办“老年学堂”、开设“晚晴课堂”的举措,精准定位服务对象,将极大提升老年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强化社区的服务职能。

胡院长高度赞赏回澜北苑社区在服务居民、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工作成绩。社区内环境优美整洁,设施设备齐全,工作人员细心周全。这些都为“老年学堂”和“晚晴课堂”的创设和良性运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胡院长指出,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快速提升和老年人口占比的提升,大力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已是大势所趋。萧山社区学院自2017年在本校举办老年社区学院以来,便一直致力于为全区老年人提供优质实用的课程活动,至今已设有老年书法、葫芦丝、国画、声乐、漫画、越剧、太极拳、英语口语、智能手机等十多个专业,在册老年学员达800多人。同时,我院也致力于探索共学养老机制、开展老年教育教学科研活动,老年学员的作品和学习成果屡次在省市级评比中斩获佳绩。学院也主动与村社区、养老院合作,以科学的理论思想、积极的拓展行动惠及更多老年朋友。

随后,胡国良院长为回澜北苑社区授牌,回澜北苑“老年学堂”正式成立。

最后,学院施国强老师讲授“开学第一课”:做一个幸福的老年人。

回澜北苑社区“老年学堂”的成立为我院完善老年社区教育网络奠下了又一块基石,为美好教育在基层村社区的扎根落地添加了推助力。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李寒筱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