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四职举行“青蓝工程”新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2021年09月18日 10:46来源:

金秋九月,硕果丰收。为了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培养年轻骨干教师,营造互帮互学的良好教研氛围,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9月14日下午,萧山四职举行“青蓝工程”新教师师徒结对仪式。本次结对仪式由教科室主任吴娟主持,校长王林毅,教学副校长夏春才出席,六位青蓝导师、六位新教师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林毅校长介绍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渊源:“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 他提到,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导师团队将精湛的业务,言传身教传承给徒弟;青蓝工程是一种促进,师徒间教学相长,青蓝同辉;青蓝工程是一种纽带,师徒教学相长,共同促进。

借此机会,王林毅校长对导师提出要求:指导教师要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指导课堂教学和教育科研等工作,提高他们的执教和教研能力。同时也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借青蓝工程平台,争取实现“一年合格,三年称职,五年成为骨干”。

会上,教学副校长夏春才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义务,强调了有关考核的要求,要求新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高度重视萧山区新教师“六个一”教学素养评比,争取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随后王林毅校长给青蓝导师颁发了聘书,青蓝师徒结对合影留念。

在校领导的见证下,青蓝双方共同签订了“青蓝工程”协议书,明确了双方职责。

吴怡娜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在工作和教学中,总结分享了几点经验和建议:①虚心学习,踏实工作;②稳住课堂,提升素养;③把握机遇,展现自我。吴老师表示,导师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压力,作为导师,必定做到言传身教,带领新教师深入研究课堂和教材,提升专业技能。


陈伟康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提供学习提升的平台,表示新教师们将以优秀的导师为榜样,努力向导师学习,尽快适应岗位,胜任教育教育和班级管理等工作,努力成为业务水平合格、品德高尚、有责任感的新时代教师。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传帮带,学校为新教师搭建各种成长平台,成为青年教师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养分。相信随着“青蓝工程”系列活动的有序推进,青年教师队伍日益强大,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的阶梯性建设,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