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丨2021学年临浦片学校德育工作会议在临浦一小召开

2021年09月18日 10:27来源:

五育并举,德育为首,立德树人抓根本。9月17日下午,2021学年临浦片学校德育工作会议在临浦一小电子报告厅召开。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俞立刚,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金红,临浦片督学责任区副主任王勇,临浦片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李保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主任陈和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临浦片少先队总辅导员,片内各镇德育联络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或德育主任,片中小学模范班主任工作室导师及全体学员,以及2021年度片模范班主任获得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俞立刚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俞立刚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俞主任回顾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从“德育第一”、“一种幸福”、以及“德育是一种生态”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俞主任还提到我们现在教育最欠缺的一环就是我们的家庭教育,他希望通过今天这样一个活动,能让在座的老师们有所悟,有所获,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老师。

临浦片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李保明

临浦片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李保明认为:人生两件事情,做人与做事,做事先做人,所以做人是根本。李主任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一是要从宏观、微观、中观三个层面理解德育的重要;二是要从聚焦全程德育、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落实德育工作;三是要从脸面、桌面、地面、墙面四个面来检验德育的实效。李主任的讲话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他对德育的理解,更给我们德育工作作了全面的参考。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主任陈和生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主任陈和生就德育年度考核细则、“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读书活动、“童心向党,喜迎亚运”百米现场绘画大赛、家长云课堂学习积分制、德育论文、片模范班主任评选等片(区)德育线的工作,作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

临浦片模范班主任工作室导师

临浦镇中沈丽萍

临浦片模范班主任工作室导师、临浦镇中沈丽萍老师对六位分享的老师作了精彩的点评。沈老师提到我们的教学中会遇到不同个性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如此不同,每个孩子都是如此重要。她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能多花一些心思,多想一些创意,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思考与实践。同时也建议老师们把自己教学中的教育故事写下来,总结一下里面的成功或失败,让我们的班主任能够做的更轻松,也更好的体会到做班主任的幸福感。

临浦片模范班主任工作室导师

临浦一小朱国英

临浦片模范班主任工作室导师、临浦一小朱国英老师为大家带来《基于班级管理的项目式学习样态》的讲座。朱老师结合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从生态管理、心情管理、假期管理、课余管理四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式学习的实施,从凸显学生的全面发展、凸显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教师的教学能力增强三方面展示了项目式学习的成果,同时也结合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项目式学习的反思。


临浦一幼儿徐雯婷老师、所前镇幼赵佳萍老师、渔浦小学来琪老师、义桥二小徐丹红老师、所前二小李春艳老师、临浦镇中陈洪飞老师等六位老师作为代表,采用故事分享的形式,从班级管理出发,讲述了自己与学生间发生的教育故事。

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是什么?是文明!

教育最大的成就是什么?是发展人!

只有心中有信仰,我们方能行的远;

只有脚下有力量,我们方能有实效。‍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