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空港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18日 09:20来源:

9月16日下午,空港片召开“空港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络员孙锋、鲁丹到会指导。空港各校园书记、校(园)长,各责任督学、各校园师德师风分管领导,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范兴祥副主任主持。

孙锋联络员讲话

会上,区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络员孙锋讲话。

他首先介绍了本次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的大背景及现实形势。从立德树人要求、对教师职业关注度、家庭对教育满意度、师德师风现状、举报投诉情况五方面,阐述加强师德师风治理的重要性。

孙锋联络员就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推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入脑入耳

要组织教师学习领会好区教育局有关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文件及浙教办函〔2021〕198号、杭教人〔2021〕7号文件精神,仔细阅读《萧山区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做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二是做好摸底排查

要通过各种形式,全面细致做好排查了解,掌握教师师德师风第一手信息。通过约谈交流,教师主动汇报,学校反复督查,教代会师德师风监督机制发挥等形式,及时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畅通监督机制

各校园要设立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等信息公开监督渠道。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学校层面,及时作出处置,消除负面问题隐患和不良影响。

孙锋联络员强调:总之,要做实师德师风治理每一环节,要不断总结和巩固提升成果,助推空港美好教育快速前行。

赵狄宏书记讲话

会上,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书记主任部署工作并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治理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树立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落实整治举措

专项治理要按“自查自纠、督导检查、巩固提高”三阶段落实推进。

自查自纠做好 “教育、排查、自纠”。督导检查做好“督导、检查、规范”。对重点问题线索集中研判、快速查处。巩固提高做好“总结、提升、建制”。对专项治理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形成长效机制。

要做实五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治理方案;教育宣传到人;建立监管体系;构建长效机制。

三、确保取得实效

要更加强化提升思想认识。让教师充分认识到涵养高尚师德的重要性,从而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行为准则,为空港美好教育,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要更加强化案例警示教育。至少开展2次警示教育,教育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要从严从快处理查实的违规教师。并在考核中给予充分体现。要教育教师自觉抵制和杜绝校外兼职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行为。

要更加强化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制度,把师德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形成师德培训、典型引领、示范问责、通报警示等师德建设工作的闭环管理。

要更加强化社会评价作用。在专项整治中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社会满意度和家长认可度。

会上,空港督学责任区主任钱彬公布了空港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及各科室责任清单。空港教育工会主席叶建和传达了上级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师德是立师之本、兴师之源。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各校园要根据要求,在十个方面进行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要宣传好,落实好,要有成效,还要总结好,树好典型。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和督学责任区将进行督导和检查,通过本次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营造空港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