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义桥实验学校2021学年青蓝工程开班啦!

2021年09月18日 10:30来源:

为创设一个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工作氛围,更快地提高我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凝聚“义实精神”。9月16日义桥实验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开班啦!

“青蓝工程”采用师徒结对的形式,以教学相长为宗旨,通过师徒之间的“传、帮、带”,推进名师建设,为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教师专业成长目标而努力。

本次结对仪式由教务处主任瞿咪娜老师主持并宣读义桥实验学校2021学年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

新教师发言

林继鹤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青蓝工程”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能够在教中学,在学中教,由教带学,以学促教。作为新老师一定会虚心向各位导师学习、请教,多听课,多讨论,多总结,有问题及时向导师请教,有困惑及时向导师咨询。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教材教法,不断拓展精进对于学科的认知,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加深对教育的理解。

校长寄语

赵银飞校长对“青蓝工程”的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方向:首先要“勤”,勤问、勤思、勤行,把“勤”融入到平时教育教学中去;其次要“质”,通过不断学习,对教学过程做到记录与反思,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落实和美高质的教育。作为青年教师需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一生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签订结对协议

这份协议的签订,不仅代表的是一纸文书、一个名字,它代表的是一种诚信一份责任。在落笔的那一刻我就准备好了严格遵守协议内容,忠于职守,服从师傅教导,严于律己,积极配合师傅工作。让自己用心,师傅放心。

颁发聘书

在老师们的见证下,赵银飞校长和田永国副校长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

部分导师风采

吴爱国教师

吴爱国,中共党员,社会高级教师,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区优秀教师称号。有数篇德育论文发表和获奖。

育人观:以守一份净土,做一个明师为信念,一直扎根农村初中工作。

凌美华教师

凌美华,中共党员,道法社会高级老师。从教二十六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几年,曾担任政教主任、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委员等职务。曾获:萧山区园丁奖,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萧山区优秀工会委员及优秀党员等。

育人观:荣誉属于过去,激励将来,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不辜负自己将一生贡献给教育教学事业。

华立红教师

华立红,英语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班主任,杭州市育人先进,萧山区级先进工作者

育人观:用心才能赢得精彩!用心对待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你会发现它不再是枯燥、一尘不变的;用心对待每一次班级集体活动,你会发现它让班级的心聚焦在了一起;用心对待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你会发现它不再是简单的墙壁与门窗了;用心对待每一位学困生,你会发现虽然他们走得很慢,但从不停止前进的步伐;总之,用心才能赢得精彩!

许柳英教师

许柳英,中学英语高级教师。从教二十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六年,曾获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先进工作者,萧山区优秀班主任。

治班格言:只有辛勤的耕耘,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严炯炯教师

严炯炯,中共党员,数学一级教师,杭州市优秀班主任,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教书育人好党员。

育人观:教育,就是身教,用生命影响生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