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正文内容

台 风

2021年09月16日 08:07来源:

是夜,我蜷缩在被窝中,听着窗外的风声似魔鬼般的在怒嚎。雨水击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出现了一曲阴郁的歌。想透过窗户看看外面,却什么也看不见。极致的黑暗吞噬的一切,我的心都揪得紧紧的。一夜,无眠

河南郑州被大雨所冲刷,全国人民的心都在为他们祈祷着。国家,志愿者,无数人都因为这场这场灾难而齐聚在了郑州。各个明星,国人纷纷自掏腰包,给郑州同胞送去生活物资。这就是中国的一大好处,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会有所保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华夏大国的魅力之所在。

当一轮耀日缓缓从地平线升起,“烟花”正式登陆浙江。当父亲和母亲被告知:“停工一天,后期是否展开工作,视台风剧烈程度而定”时,我是偷偷窃喜的。父母朝七晚五地工作,让我很少可以与他们拥有较长的相处时间。“烟花”的登陆,是灾难;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刚刚吃过吃完肉类丰富的皮蛋瘦肉粥,我们一家人便开着汽车,到皇家疯狂的采购物资。蔬菜,水果,肉类,手电筒,矿泉水等等。今年,似乎还是头一次一家人这么整整齐齐的上街呢!

午饭过后,一边商量着志愿者工作的进行,一边对明年的生活进行规划和完善,父亲跟是难得的融入到我们的话题中来,不再只是单单的揣着一副耳机沉浸在他的修仙路中。当在手机上看到吉山,王家陆续被淹后,我们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母亲打电话询问她外地的朋友,是否需要在我们家暂住几天,等台风过后,再作打算……

至于父亲,则是穿着雨靴,披着雨衣,去朋友家借了一条船。然后趁着小船,顺着河流去接爷爷和奶奶。不一会工夫,爷爷和奶奶便撑着一把雨伞,走上了石梯。母亲早已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红烧肉,烤羊排,酸菜鱼,卤鸭等等。爷爷和爸爸一瓶老白干,一杯又一杯的喝着,在愉快的交谈中,不知不觉一顿饭便悄然落肚。

晚上,为了照顾爷爷和奶奶,全家人一起看了战争片《浴血无名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时的中国故事。影片落幕,我们便上楼睡觉了。

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台风,赋予了我们一次慢生活的机会。

作者:进化镇中909班 陈李浩 指导老师 俞东平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