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正文内容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2021年09月16日 08:05来源:

7.20河南暴雨之后,我从未体会过如此的心惊肉跳,但就在四天后,我就亲身经历了一次洪灾。

一大早就被弟弟的惊呼吵醒,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下着暴雨,可见度不超过十米,只能看见已经与路面齐平的黄泥水。

9:20,洪水已冲上路面,以惊人的速度上涨,不到五分钟,路上的水就有膝盖那么深了。也正是此时,我看见上游有一辆车正在洪水中苦苦挣扎,爸爸和其他七八个男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车子从汹涌的洪流中拽了出来。

10:00,洪水达到最大,路上的水已齐腰深,混杂着水缸的碎片和竹竿,路上的柏油也被冲走,看看上游和下游,所有的桥都被淹在水下了,就连几百斤的水泥墩也被冲歪了,我的内心其实已经担心起来了。

14:00,水位下来了,到了大腿,于是几个消防员就用绳子系在一起,逐步排查水下的排水口和被冲开的窨井,将自身置于危险中,给予民众以保障。真的,看到他们时,我的内心踏实了许多。

直到15:00,洪水才退下,露出光秃秃的路面,路边路灯杆子上,卡着一根足有4米长,大腿粗细的水管,最恐怖的是,水管中间深深的凹陷下去,就这么硬生生的被洪水冲弯了。为了防止洪水反扑,几辆大货车又开进来,卸下大堆的沙子,为我们装袋,安放。

0:00,水位又上涨,与路面再次齐平,这次看到的是去检查水库和沿岸的巡逻车,我知道,在上游的几个村庄,仍然受到洪水的威胁。

洪水中,消防员谨慎排除危险,置自身于危险,给民众以安心;洪水中,村干部努力疏散人群,置自身于险境,给民众以安全;洪水中,救援队尽力救助村民,置自身于危机,给民众以帮助。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应该受到赞扬吗?

但当洪水退去,天空放晴,我看着远处几座被开采的满目疮痍,不堪入目的山丘,我不禁怀疑,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呢?

不过,洪水无情,人间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相信,只要有帮助的热情的心,人间就永远是晴天,不会有灾难!

作者:进化镇中909班 徐锶杰 指导老师 俞东平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