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乐购 > 

蝴蝶兰价格回落 销售依旧旺盛

[ 乐购 ]    
2024
02-27
15:12

装盘、捆扎、装车……2月26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宁围街道顺坝村的杭州艾维园艺有限公司蝴蝶兰养殖基地内,工作人员们忙个不停。

“这批就是最近几天的订单,天台的老客户了,有满天红、双色鸟、富乐夕阳等六七个品种,总共300多株。下午还有上海的客户过来提货,有六七百株。”工作人员小张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将无纺布轻轻盖到蝴蝶兰上,小心翼翼地将花朵包裹起来,以免在运输途中出现损伤。

近年来,蝴蝶兰凭借花色多、造型美、花期长等优势,逐渐成为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年宵花卉之一。而随着科技种植水平的不断提升,蝴蝶兰实现四季开放,也早已打破了销售的季节限定。

“去年我们基地全年培育的蝴蝶兰涉及40个品种约27万株,直到年前我们已经销出23万株左右,近十天来订单还是不断,已经销售2万多株,新老客户都有,销售形势还不错。客户主要以杭州本地为主,覆盖全省,也有上海等地。”艾维园艺负责人张侃笑着说,“相比年前25-27元一株的价格,年后价格降到18-20元一株,也是入手的好时候。”

张侃介绍,自己从事蝴蝶兰的培育销售已经有12个年头了,从一开始技术、设施设备跟不上,看不到市场,销售集中在年前,到如今已经实现了“整年销售为主、年前销售为辅”。“主要还是得益于培育技术的提升和全智能无人化温室设施设备的使用,更好地做到温室内精准环境调控,配合先进的肥水一体化灌溉、合理的种植技术方案,让蝴蝶兰实现了‘想什么时候开花就什么时候开花’,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春节这波行情过后,接下来的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都是蝴蝶兰的热销节点。预计今年我们基地培育数量会达到32万株左右,超过以往历年。”对于新一年的市场行情,张侃表现得信心十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