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今天起,正式开售!

[ 出游 ]    
2023
06-08
16:50

大家心心念念的

端午假期快来了

今年端午节

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

图片

不少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

此时已经在计划准备中了

今天起,端午首日火车票开售

各地具体开售时间有所不同

从今天起,便可以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的车票了!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可以安排起来了。

图片

由于各地车票具体开售时间有所不同,大家可以进入铁路12306APP上的“起售时间”界面进行查询。

图片

图片

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点击“我的”,选中“出行向导”中的“起售时间”,之后在“查询”页面输入车站名进行查询就可以了。

除了关注车票开售时间

还有一个方法

可以提高大家的购票效率哦

那就是

候补购票 

候补购票有什么技巧吗?

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进而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

图片

延长候补兑现时间也可增加候补成功率。旅客候补购票时可以将候补截止兑现时间设置为开车前2小时,进一步增加候补时长。

用第三方软件候补购票是否安全?

第三方软件在购票过程中会保留用户信息,不仅有附加费,还可能存在个人信息泄露风险,请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

端午部分热门地机票价格上涨 但整体仍比五一便宜

虽然目前距离小长假还有半个月,但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已有所上涨。

业内人士称,由于出游规律,导致小长假前一天的机票价格通常较高。“飞机出游往往距离较远、游玩时间较长,旅客往往在小长假首日或前一日出游,这两日的机票价格也就相对较高;而假期第二日、第三日的旅客量相对较少。”一位旅游平台工作人员称。

图片

▲北京到成都和西安的最低机票价格 截图来源:去哪儿旅行App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的机票均价为805元,较2019年增长12.6%;下半月由于临近暑运且涵盖端午假期,目前均价已经达到1012元,较2019年增长29%。

与此同时,即将到来的暑期订单量也全面上涨,目前2023年暑期订单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称,3月份以来团队游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即将到来的暑假出游旺季,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0多倍。

不过,与五一假期相比,目前端午期间的票价明显更便宜。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国内端午假期平均机票价格较五一假期期间下降了两成。

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此外,还要提醒各位司机朋友,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只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