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萧山这个地方“异宠出没”…和它们“拼桌”是种什么体验?

[ 热门新闻 ]    
2023
04-27
16:32

萧山,是一座包容的城市

这份包容不仅给到了我们

也给到了我们的宠物朋友

越来越多的空间让它们

可以享受自在的生活

带上萌宠觅食 主人去哪儿狗狗也去哪儿

总想无时无刻陪着宠物,出门觅食也想要把“毛孩子”带在身边。记者发现,这个许多“铲屎官”们的“朴素”愿望,在萧山的一部分咖啡店都可以满足。

位于萧山育才北路上的一家咖啡店,是在萧山为数不多的对宠物友好的咖啡店之一。来到这家店门前,玻璃上赫然写着宠物友好几个字。

所以在这家店里,你时常可以见到这样的场景,那就是猫猫狗狗和主人一起,同在一个空间“喝咖啡”。亦或是你在这里小憩,它在那边玩耍,主人之间亲切交谈,一旁是宠物们玩耍嬉闹,一副“母慈子孝”的场面。

作为对宠物友好的咖啡店,不仅可以让毛孩子们在店里撒欢,也可以把这里作为萌宠交友空间。某咖啡店主理人坦言,“友好”不仅意味着不排斥,还有进入空间后的整体体验感觉。“其实,宠物和人都需要获得舒适的服务体验,并和其他顾客保持和谐相处。”

贴心准备宠物尿不湿 打造萌宠交友空间

在对宠物的爱上,主理人“黑草莓紫”十分用心。除了喝咖啡,可以和超多的毛孩子成为小伙伴,店内还会贴心地准备宠物用水和宠物尿不湿,以便不时之需。

“一般来说,我们的客人都会管好自己的宠物,给狗狗带好尿不湿,或者是提前尿好了再来的,但有的客人也会有例外,一般这时候,我们就会善意地提醒主人,多关注下自家的‘毛孩子’,引导它们去合适的区域排尿。”“黑草莓紫”说。

还有一些店主因为自己十分喜欢萌宠,所以经营的店铺也欢迎萌宠的到来,有的甚至把自家的宠物放在店内作为可爱的店铺“招牌”,吸引或招徕顾客。

位于萧棉路的一家社区咖啡店,女主理人养的柯基犬名叫“蛋黄”,就被客人们视为“镇店之宝”。“有客人来到这里,发现它后,就对它拍个不停,还制作了有趣的vlog,蛮有意思的。”位于金鸡路上的一家咖啡店店主养了两只泰迪犬,一只叫“好运来”,一只叫“赚大钱”。来光顾过的客人都觉得它们十分可爱,有些还会在社交网站上提到它们,发布萌宠的照片。“这对我们也是一种引流。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自己也很喜欢萌宠。”店家说。

“异宠出没” 你介意和宠物“拼桌”吗

“有的客人十分乐意和邻桌见到的萌猫咪或狗狗一起拍照合影,这些萌宠也总是能活跃店里的气氛。”有一些咖啡店店主说,基本上,铲屎官们带的宠物都是可爱的猫猫狗狗,但也有例外。

让萧山一店主印象深刻的是,前不久店里一位打扮超酷的小姐姐带来了它的“异宠”——一条黑白相间的小蛇。“我们也担心会有其他客人害怕这种特殊的‘异宠’,但我们主张是对宠物友好,所以并没有阻拦其入店。而且由于是工作日时段,店内客人并不是很多,几乎没有客人投来异样的目光。”

作为潮流文化的追随者,咖啡店主理人“黑草莓紫”一直推崇宠物友好的空间及生活娱乐方式,她也向喜爱萌宠和咖啡的小伙伴们发出邀请,闲暇时可以带爱宠到店里享受咖啡和美食等。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一起来度过一个慵懒的假期。

你在咖啡店看到过萌宠吗?

你介意和宠物“拼桌”吗?

你怎么看萌宠进入社交空间?


来源: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