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全民健身日” 萧山市民“动”起来

[ 热门新闻 ]    
2022
08-09
14:45

8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健康活泼的姿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2022杭州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萧山赛区)日前在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热开展,吸引了全区上百名运动爱好者参与。

本次健身日主题活动共有八大挑战,结合了杭州亚运会项目,充分考验参赛者灵敏度、反应力、体能耐力、平衡性、柔韧性等综合素质。八个项目趣味十足,运动氛围轻松,选手热情高涨。现场参赛选手中,很多都是全家出动,前来挑战。小李同学一路顺利闯关,可到了最后两关却卡住了,等待参赛的父亲急得做起了现场指导,最终帮助儿子闯关成功。

“最难的还是‘有的放矢’,就卡在这儿了。”小李说。这个项目是用羽毛球拍将羽毛球打进一个小桶内,充分把握力度是关键。记者也上场试了几下,果然没有一个球进桶。不过,难倒几位壮汉选手的还是“平衡挑战”。波速球是软软的材质,体重较大的人站上去保持平衡,确实挺不容易。

据悉,为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各镇街纷纷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新街街道举办了“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拔河比赛,瓜沥镇举办了“瓜沥行礼”全民迎亚运羽毛球比赛,临浦镇举行了“全民迎亚运”如意跑,还举行了2022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临浦站比赛,靖江街道举行了第十二届“善美靖江杯”篮球赛。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为了满足市民健身需求,除了亚运场馆惠民开放,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健身场地之外,今年我区还计划建成19家百姓健身房,到2024年总量达到100家。今年我区还将新建、重建各级公共体育场地300处,其中包括高标准二代健身点、塑胶篮球场、塑胶羽毛球场等精品体育场地79个。同时利用各类闲置空间,使全区全民健身设施达到3000处,升级“10分钟健身圈”,让更多市民走出家门“动”起来,营造全民健身新气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俞海波 通讯员 朱勇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