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太赞啦,戴口罩也能刷脸解锁!

[ 新闻资讯 ]    
2022
03-18
10:25

疫情后困扰人们的问题很多,戴口罩解锁不了手机算其中一个。好在现在这个问题终于有解了!3月15日,苹果发布新系统iOS 15.4 更新,新功能之一就是让用户戴着口罩时也能执行Face ID人脸识别。

“我盼这个功能好久了,之前因为戴口罩无法解锁手机还摔了好几次呢。因为在地铁上比较拥挤,只能用一只手输入密码,没拿稳就摔在地上了。”家住西湖区的小李说道。

不仅是小李,拥有同款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因此也推动了苹果研发该新功能。根据苹果说明,该功能可在iPhone12及后续机型上使用,其工作原理与普通的面容 ID类似,通过深感摄像头采集捕获面部数据;不同的是,用户佩戴口罩后,系统会优先通过扫描眼睛周围的区域以进行面部数据采集和身份验证。

记者了解发现,升级到iOS 15.4正式版本后,在“面容 ID 与密码”的选项中,就可以看到“戴口罩使用面容 ID”的选项,录制过程与录入普通的面容 ID方式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佩戴着眼镜录制,则需要多录制一遍未佩戴眼镜的面容。

其实在此次苹果新系统更新之前,就已经有部分用户实现戴口罩解锁苹果手机了。3月16日,有微博博主表示,在新系统诞生之前,自己的苹果手机就已实现口罩解锁,原理可能是苹果识别人脸并不仅以首次录入为准,还会随着每次解锁学习积累用户的面部变化。“一开始解锁必须把口罩拉到下巴以下,再后来露出嘴就能解锁,然后露出鼻子就可以,最后没有下拉口罩,也能解锁了。”而数月前,苹果也推出了可以戴口罩解锁的测试版系统,不少用户在测试版本中就体会到了便捷。

不过,口罩解锁功能仅限iPhone12及后续机型。那iPhone12之前的手机怎么办?用Apple watch解锁也是一个办法。去年4月27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新版iOS 14.5系统更新,新增加佩戴口罩时可通过Apple Watch进行解锁iPhone,解决了戴口罩难解锁手机的麻烦。小祝就是该功能的“忠实粉丝”,她的手机是iPhone11 Pro,将苹果手机和手表更新系统后,就可以戴着口罩直接解锁了。“只要手表离手机比较近,就可以一拿起手机马上解锁。偶尔会出现识别不准的情况,但基本上是很灵敏的。”小祝说道。据悉,这一方法适用于Apple Watch Series 3 及后续机型解锁 iPhone X 及后续机型。

无论是哪种解锁方式,只要能戴着口罩解锁手机,就是好办法。正是因为解决了不少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所以本次iPhone支持戴口罩解锁很快登上热搜,也引来不少网友感叹:苹果终于有创新了。有网友称,升级完了,感觉解锁速度还是很可以的,希望国产手机尽快安排上。不过,也有网友反应,更新完至少要10多G,并存在掉电过快的问题。

你的苹果手机支持这个功能吗?更新之后情况又如何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