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除了《新蝙蝠侠》 你还期待谁?

[ 新闻资讯 ]    
2022
03-17
11:22

随着好莱坞冒险电影《神秘海域》的上映和“DC一哥”《新蝙蝠侠》的预售开启,新一轮大片季正式拉开帷幕!

本周起到清明小长假,周周都有大片,除了上面两部,罗兰·艾默里奇(《2012》《后天》的导演)执导的《月球陨落》,还有《精灵旅社4》以及《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等多部大片也等着排队上映。

另一边,20世纪影业的老大已经打包票说,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2》真的会在今年底上映。漫威虽然推迟了多部电影的上映时间,但目前《雷神4》《奇异博士2》《黑豹2》还计划在年内上映。

对了,今年起杭州影迷还可以在刚刚完成改造升级的浙影时代影城新远国际店(原新远国际影城),观看“顶配版IMAX”——IMAX激光12声道专属片源格式的多部大片。记者 宋赟

DC电影

除了新蝙蝠侠,还有超级英雄的宠物们

说起超级英雄,电影界其实分为两派。一派是漫威制造的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金刚狼、雷神托尔、绿巨人等。另一派就是另一家漫画公司DC打造的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海王等。

这个周五,身为“DC一哥”的《新蝙蝠侠》就将率先登场,而且片长据说达到了近3个小时(175分钟)。该片由《猩球崛起》第二部和第三部的导演马特·里夫斯执导,“暮光男”罗伯特·帕丁森饰蝙蝠侠,佐伊·克拉维兹饰猫女,保罗·达诺饰谜语人,科林·法瑞尔饰企鹅人,杰弗里·怀特饰戈登警长,安迪·瑟金斯饰管家阿尔弗雷德。

不同与此前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蝙蝠侠》系列,《新蝙蝠侠》更年轻化,但也非前传,而是把故事设定在布鲁斯·韦恩成为蝙蝠侠的第二年,讲述的是年轻蝙蝠侠通过探索一系列谋杀案打破哥谭市内部的黑暗势力以及腐败。不过从预告片也可以看出《新蝙蝠侠》依然走暗黑悬疑风格,片中还提到谜语人(保罗·达诺饰)是“导火索”。

DC大军里,等待上映的还有《黑亚当》(10月21日),《沙赞2》(12月16日)。《黑亚当》的男主还是国内影迷非常熟悉的道恩·强森。故事和《沙赞》系列是同一个电影宇宙,黑亚当本名特斯·亚当,在几千年前曾被巫师沙赞选中成为首任道德的捍卫者,并被赐予了埃及六神的力量,但强大的力量使他的心灵被邪恶侵蚀,于是黑化了。

可惜,《闪电侠》和《海王2》都推迟到了明年。温子仁执导的第一部《海王》可是打破了DC电影的票房纪录,也更令人期待第二部了。

大家还可以期待下DC脑洞大开的萌宠动画片《DC萌宠特遣队》(7月29日),故事讲述在一次行动中,超人和其他的超级英雄被抓,于是他们的宠物只能被迫出来营业,一起打击罪犯,而这些宠物也继承了自己超级英雄主人的能力……有点像动物版《正义联盟》。

经典大IP

除了神奇动物,据说《阿凡达2》终于要来了

经典大IP《哈利·波特》的故事虽然早已完结,但魔法世界的故事还在继续。

《神奇动物》系列第三部也来了,《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已经定档了4月8日在国内上映,比北美还早一周。故事承接《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讲述了邓布利多为了阻止黑化的格林德沃统治魔法世界,特别招募了纽特·斯卡曼德带领一个团队去执行一项危险的任务,他们将因此遇上各种神奇动物,包括但不限于护树罗锅、嗅嗅、蝎尾兽、气翼鸟……

对于哈利·波特迷来说,这部新片也值得怀旧。预告片中,邓布利多组织的小团队出现在了“有求必应屋”里,还有一闪而过闪着小翅膀的金色飞贼,还可以看到邓布利多手里拿着一个装着红色液体的小瓶子,这应该就是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少年时的“血盟契约”。

另外,这部电影中的格林德沃,将由麦斯·米科尔森接替出演。

同样是经典大IP的《阿凡达》系列第二部《阿凡达2:水之道》(12月16日)也定档今年上映。

有人说《阿凡达2》,其实应该改名叫《鸽王》。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科幻史诗大片《阿凡达2》最早说2012年上映,但之后推迟过足足8次,真是三年又三年,再三年,足足放了影迷鸽子10年之久。

但《阿凡达2》确实值得期待,第一部绝对称得上是全球最成功的科幻大片,该片于2009年上映,截至2010年,累计收获了近28亿美元票房,成为全球票房榜冠军。

希望今年真能见到《阿凡达2》上映。

另一个好莱坞经典大IP,《侏罗纪世界》系列,今年也将迎来完结篇《侏罗纪世界3:统治》(6月10日),它讲述了自从恐龙进入了人类世界,侏罗纪公园已经不复存在的故事。

漫威电影

除了奇异博士,还有女雷神和黑豹妹妹

全球十大最卖座的电影里,漫威就占了四席。自2008年以来,漫威就有计划地将钢铁侠、绿巨人、黑寡妇、雷神、鹰眼、美国队长搬上大银幕,随后通过《复仇者联盟》将他们集结起来——漫威凭借前三个阶段的电影就狂揽超过20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如今,漫威已踏入了第四阶段,越发热闹。

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猩红女巫”伊丽莎白·奥尔森主演的《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5月6日)很可能成为漫威今年最大的爆款。其实,《蜘蛛侠:英雄无归》就打出了“多元宇宙”的王牌,片中,奇异博士为了帮助蜘蛛侠,扰乱时间线,出现了多元宇宙,也让影迷看到了三个版本的蜘蛛侠。

而作为发现了多元宇宙的重要人物奇异博士,在一次次解救人类中发现,实际上整个宇宙最大的威胁,就是他自己。这就是《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的剧情设定。

安排在暑期档上映的《雷神4》(7月8日),也彰显漫威的野心。

“钢铁侠”“美国队长”都只拍了三部,但“雷神”拍到了第四部,阵容仿佛集结了半个复联,女雷神、女武神都将出现。演员阵容上,除了娜塔莉·波特曼的回归、“星爵”克里斯·帕拉特的加盟,还出现了克里斯蒂安·贝尔、罗素·克劳两位大咖。

尽管《黑豹》的主演查德维克·博斯曼因罹患结肠癌于2020年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但漫威并没有放弃《黑豹》系列,只是影迷会在漫威电影宇宙里看到更多黑豹妹妹、瓦坎达科技天才苏睿的身影。定档双十一上映的《黑豹2》(11月11日),主题将是瓦坎达与亚特兰蒂斯的决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