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这张来自青藏高原的声音CD 两秒钟卖出近百万元

[ 新闻资讯 ]    
2022
03-17
11:14

       格聂神山清晨泉水流动的声音,牧人收割青稞时对着辽阔的草原歌唱的声音,跑马时铃铛“叮叮咚咚”悦耳的声音…… 当康巴汉子曲批带着一组来自浙江的游客走进位于理塘千户藏寨景区的喜马拉雅之声微博物馆,聆听来自青藏高原的天籁之声时,他并不知道,在全国各地,已有数万人在线上被这些声音所深深吸引。这些独特的声音被收录在《理塘的一天》系列数字声音CD中,每首乐章限量发售10000份,仅开售两秒钟,就宣告售罄,销售额近100万元。

这张数字声音CD是“塘塘合作”探索实践数字赋能文旅新路径的一个缩影,由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的喜马拉雅之声微博物馆监制,杭州言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两地艺术家联手创作,秦思源团队收声,独立音乐制作人力轩编曲,将最美妙的自然音效,按照理塘一天的藏民生活场景,编排成了《神山的苏醒》《青稞地的牧歌》《帐篷的茶歇时刻》《萨戈村的赛马场》《云端的婚礼》和《母亲的摇篮曲》等六首动听的乐章。这是全国首创的文旅融合数字化传播的案例。在疫情的背景下,将理塘的美景用声音的形式来展现,结合地域人文,将当地收录的原生态声音素材,经过编曲师精心编排,通过区块链数字化加密技术,形成限量、唯一性的收藏品。

“声音是进入藏族文化的一扇大门,比起影像、图片,声音有它独有的特性和魅力,包含了更丰富的联想和情绪。”杭州言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昊进入理塘后,被当地藏地生活的各种原生态声音、音乐所触动,当下提议,将这些声音重新编排,并通过区块链数字化加密技术,形成数字藏品,借助具有现代感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将地域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语境中去表达,让更多的年轻人来感受和理解藏区文化。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祝芷媛 通讯员 赵波 周丹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