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商业城开展女职工“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指尖艺术”面塑制作

[ 新闻资讯 ]    
2022
03-09
11:33

3月与你

都是最好的风景

不负美好春光

在这专属女生的时刻

图片

      萧山网讯  灿如春华,姣如秋月。为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女性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3月8日,商业城公司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指尖艺术”面塑制作活动,特邀王派面塑第五代传承人王世奇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公司领导班子及40位女职工参加。

图片

▲商业城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聪送上节日祝福

陈聪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提出三点要求。

01 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作为公司的“半边天”,全体女职工要加强学习,紧跟步伐,站在前沿,不落后于人;要加强技能学习,提升岗位能力,提高市场服务品质,为商业城健康发展贡献女性力量。

02 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全体女职工要充分发挥好专长和优势,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到服务市场管理的一线工作中去,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和勇气,作出不输他人的精彩业绩。

03 精诚团结,共创美好未来

妇代会要切实发挥好联系、组织、服务作用,团结全体女职工围绕商业城发展事业建功立业,积极向党总支、公司献计献策,把商业城的发展事业推向新高度。

图片

特邀名师:王派面塑第五代传人王世奇

王世奇,王派面塑第五代传承人,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萧山区城厢街道乡贤,萧山区2021年度文化能人。2018年1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东南西北贺新春》的节目拍摄活动。2020年8月受国家湿地博物馆邀请,为国家湿地博物馆创作了面塑《水浒传》人物作品等。

步入活动现场,五彩缤纷的气球布满各个角落,映入眼帘的是用鲜花和玻璃瓶装点的制作台,整个现场弥漫着浪漫又不失典雅的气氛,让人怦然心动、喜笑颜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老师在授课时讲到:面塑艺术内涵丰富,融民俗、传统、艺术、现代科技知识为一体,是我国民间传统艺术,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财富。面塑艺术的传承,是人们对历史的记忆,是延续传统文化的血脉,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结晶。

图片

图片

面塑制作

在王老师的示范教授下,一块块面粉团经过女神们的精心制作,渐渐有了形状和轮廓,手起板落,耗时一个多小时,一个个生动可爱的亚运会吉祥物跃然台上,一幕幕温馨而有爱的画面,散发出浓烈的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撷一缕春风 沾两滴春雨

采三片春叶 摘四朵春花

伴着七彩的牵挂

织成五颜六色的祝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吴春友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