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红色文化引领金融服务

2021-07-15 11:03:4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委组织开展“庆百年 答千题 走万步”健步走活动

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委通过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发展

■通讯员 楼翊 记者 郑舒铭

1995年8月28日,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成立,这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设立的首家异地支行。26年来,该行始终铭记国有股份制银行责任,以党建为引领,在改革发展中按照“稳步发展,争创一流”的办行方针,服务当地经济,取得积极成效。

早在2017年,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就全面开展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网点创建工作,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亲自挂帅,全行员工积极参与,通过企业文化区域建设、厅堂服务设施完善、贵宾服务区域改造和零售、营业岗位6S导入等工作措施,重点展示基层党建特色、智慧服务以及6S打造等三大亮点,全方位体现了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温馨、贴心、创新”的服务细节,彰显了该行“传承历史、发扬传统、承担责任、全心奉献”的服务文化。

在创建过程中,该行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基层网点建设,提升服务质效。网点是银行服务触达客户的最基层单位,服务质效直接影响银行的品牌形象。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委把强化思想政治领导、确保正确思想航向,作为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内容。党委班子成员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基层党建与网点的中心工作、服务工作、竞争力提升等相结合,将党建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形成一个个基层党建“堡垒”,通过增强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的服务意识、营销意识,改善客户服务水平,通过持续抓好客户服务环节促进网点经营指标的提升。二是发挥大行优势,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作为一家“中字头”央企在地方上的分支机构,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始终把贯彻中央精神和执行上级行政策作为第一要务,借力中信集团大金融、全牌照平台优势,运用综合融资手段,积极支持地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助推实体民营经济发展。三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该行坚持晨夕会、月度例会制度,定期开展服务技能培训、行规行约学习、客户满意度监测结果分析、优秀员工表扬以及经验分享。经常性组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零售业务讲师团活动、最强音·代发模讲比赛、公司业务“1+10大课堂”活动和小企业专营模式竞赛等,以赛促学,引导全行员工树立规范服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注重礼仪、热情服务的良好风尚。四是维护消费者权益,打造特色品牌。该行从履行法定职责的角度,强化金融消费服务维权保障工作,坚持实行客户信息保密制度、理财双录制度、客户投诉处理电子化监控制度、员工案防问责制度以及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普惠金融政策。通过学习、执行、监控、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避免损害客户权益事件的发生。五是将员工队伍建设与党建有机结合。该行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推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对在全行党建和业务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进行表彰,着力培养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多年来,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按照以客户为中心,以文明规范服务为目标,通过专业化、个性化、综合化的服务措施,创造良好社会价值,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等多项全国性大奖,并多次获得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去年,该行再次复评通过“浙江省文明单位”验收。

在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委领导下,该行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已逐步成为萧山区包括国资等多个核心平台的战略合作银行,为湘湖备用水源2期扩改、钱江世纪城沿江景观带建设,以及旧城改造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提供了超过2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有效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腾飞。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