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发展与建设

2021-04-21 09:22:24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黄婷

昨日,萧山区政府与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举行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发展与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既是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具体体现,也是数字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更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讲话,副区长罗林锋主持,并代表萧山区政府与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签署协议。

章登峰指出,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作为杭州地区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和优秀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萧山大力支持,本次签约充分说明双方原有的良好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章登峰表示,希望双方共架合作之桥,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集成创新,对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充分发挥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移动信息专家和5G网络基础设施优势基础上,聚焦乡村治理、民生服务、特色产业三大核心任务,以新的面貌、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抢抓发展机遇。共建领跑之路,数字乡村是“数智新萧山”建设的重要环节,萧山将主动对标对表省委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在农业数智化改造、农村数智化治理、农民数智化生活等方面实现更多创新、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坚持“城市大脑+数字乡村”两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共襄惠民之举,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在于人民,推进数字化改革赋能乡村振兴,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社会期盼和群众智慧体现在数字改革场景中,同时要注重因村制宜,科学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相关部门要主动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做到“智慧服务”,把惠民的实事办实办好。

在达成战略合作背景下,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加快萧山区数字乡村发展。以加大双5G基础网络建设为基础,全面提升数字乡村信息基础设施;以特色产业为底座,以品牌为引领,共同整合数字乡村产业链,围绕农业发展、村民服务、乡村治理、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领域,探索乡村发展新模式;以互联网创新应用为主线,运用5G+AICDE技术,聚焦垃圾分类、智慧消防、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农业、智慧文旅等领域,打造乡村特色应用,建设数字乡村示范村;以5G赋能,探索未来教育、未来医疗、未来社区、未来创业等创新型应用,打造未来乡村试点。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