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支部进企业做急救培训,让“猝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

2021年07月12日 14:45来源:

现代医学证明,约80%心源性猝死(简称SCD)是室颤所致,而治疗室颤最有效的手段是早期使用电击除颤。在公共场所推广普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加强民众急救知识培训,对于提高院前急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7月7日,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在实地督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站、进化急救点建设情况时指出,提升院前急救能力是造福于民的大事、实事,也是今年人大重点督办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响应区人大关于提升院前急救能力的要求部署,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第五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开展“支部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普及急救互救技能。

7月7日下午,第五党支部组织急危重症科室医护人员前往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为该公司40余名职工开展现场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技术(AED)培训。


培训模拟公司厂区和生活区发现员工发生意外事件后的呼救、急救流程。现场每3名职工组成一救护小组,分别承担、完成初步识别判断、及时呼救、拨打120电话、快速获取AED到现场施救等任务。

第五党支部党员医护对每一组成员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和纠正,包括日常急救的误区、准确呼救的及时性、操作的规范性和AED操作语音提示的意义和识别方法、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等。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熟练掌握了院前急救相关知识技能,还深刻认识到了只有有效地实施院前急救,才能为后续的院内成功救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吴群华表示,健康是广大群众的期盼和追求,维护人民健康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重要体现,接下来将继续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开展“支部进社区”“支部进企业”等志愿服务,传播急救知识,让“猝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