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建党百年】学党史、办实事,区二医院健康科普动起来

2021年04月27日 09:28来源:

4月25日,为践行“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活动,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在行政三楼宣教室举行“学习百年党史,助力健康萧山”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师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护理和医技两个组分别进行。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和公众热议的健康话题,从疾病防治、伤害防控、健康护理、营养养生等多个方面开展授课。

比赛精彩瞬间  

急诊科张莉精彩讲授《公众心肺复苏》获得护理组一等奖,沈国琴、童燕燕获得二等奖,许文丽、高洋、汪彤霞获得三等奖,徐李利、孟玲玲、严小静、孙叶佳、李雅飞、徐虹琴获得优胜奖。

特检科鲁怡巧生动演绎《脂肪肝的自白》获得医技组一等奖,韩洁、刘煜湘获得二等奖,袁志平、黄亚飞、施一波获得三等奖,严家丽、方旖旎、陈佳乐、魏麒森、钱小丽、陈阳、楼春晓获得优胜奖。

王云超院长指出,学习党史要“知传承、懂感恩”,医务工作者感恩回馈社会的最佳的方式就是让老百姓获得健康,懂得健康。希望医院广大医务人员要积极响应健康萧山行动计划,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健康科普工作中,提高周边人员的健康常识。医院鼓励医务人员将诊疗工作前移,走出医院,让医疗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增进医患沟通互信,扛起医院的社会担当。


杨伟根副书记指出,健康科普下基层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医院通过比赛选拔一批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演讲水平优秀的健康服务人员,推进下一阶段医疗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广大医护人员以本次比赛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讲课水平,把健康科普这种能力锻炼起来,做到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