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流动“铁军”火力全开!全民接种,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冠疫苗接种“机动队”出手了

2021年04月06日 08:38来源:

3月12日,根据浙江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萧山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含)以上所有在萧人员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承担了所辖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及急救保障任务,截至目前已派出18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和保障工作。

“报告,我们集结完毕,可以随时出发。”为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做到哪里有需要,即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3月26日,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还第一时间组建了2支疫苗接种机动队。这2支队伍共由26名医务人员组成,具有医疗保障、筛查、接种等多种功能,随时应对接种需求。

在商业城临时接种点

“今天下午,商业城临时接种点有紧急接种任务,请求总院支援!”3月26日中午,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接到新塘分院的求助后,半小时内,一支由10位医务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机动队即集结完毕,携带接种物资及抢救药品出发。

在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居民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预检、登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以前有发生过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吗?”“有没有高血压等慢性病,血压控制好吗?”......在筛查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

“接种完后,需要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定没有不良反应后才能离开……”由于接种需要,接种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应急处置等区域。

“医生,太谢谢你们了,在家门口也能打上新冠疫苗了。”一些前来接种的社区居民们为医务人员的上门服务纷纷点赞!

在杭齿厂临时接种点

3月31日下午,总院又接到城厢分院请求协助完成上千支新冠疫苗接种的任务。疫苗接种机动队火力全开,4月1日清晨7:15,11位医务人员连同应急救护车就在接种地点——杭齿厂集结完毕。

“你好,请问是否已在支付宝完成建档?未建档的请先完成登录。“建档、筛查、注射、观察,一气呵成。队员们密切配合,环环相扣,整个流程畅通无阻,接种效率大为提高。

“感谢你们到企业帮我们打疫苗,免了我们来回奔波。”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张大叔完成了接种信息的筛查。没过多久,他就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半小时后没有异常反应,他便回归生产一线了。

面对艰巨的接种任务,现场开出了10个接种台,总院机动队员们和城厢分院的医务人员马不停蹄地开展接种工作,短短一个上午时间,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969针次。

在汇宇小学临时接种点

“大家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待会我们还要赶往汇宇小学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趁着吃饭间隙,机动队负责人郭利琴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完成杭齿厂的接种任务后,队员们匆忙解决了中餐,又来到了汇宇小学,协助新塘分院继续进行疫苗接种工作。这次接种的对象主要是新塘街道中小学校的老师。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依次进行支付宝预约成人建档、接种健康筛查、疫苗接种、留观......

“我接种,我健康。谢谢你们到学校来给我们打疫苗,这是一种福利,更是一种责任。”留观区的沈老师对医务人员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历经2个多小时的奋战,医务人员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85针次。

为扎实做好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所辖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各项接种和保障工作,医共体上下联动,中医院疫苗接种机动队多地奔波支援,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上门服务。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后复工、平“战”结合的一支流动“铁军”,切实回应民之所盼,打通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最后一公里“,为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