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提质增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新一批援贵医护启程

2021年04月02日 11:20来源: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4月1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李丽、麻醉科主任医师曹敏芳、药剂科副主任药师陈金文、护理部主管护师赵芳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贵州省东南州从江县人民医院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医院。2016年-2020年,医院共派出76位专家,到从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其中,参与短期帮扶(1个月~3个月)的专家71人,长期驻点帮扶(6个月以上)专家5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能力提升方面,医院给予从江县人民医院全方位帮助。驻派专家参与从江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管理4070人次,开展手术686台,进行疑难病例讨论、会诊373次,教学查房360次,开展学术讲座、业务培训263次,进行远程培训、诊断16次,在各个专业科室开展新技术130项……除传统帮扶模式外,医院还积极通过信息化手段,利用手机端移动远程会诊系统,与从江县人民医院连线,打破了传统远程会诊需要固定场所的局限性。为实现受援医院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医院先后接收从江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手麻科、影像科、妇产科等科室的82名医护人员来院进修学习,帮助受援医院增强自身“造血能力”。

2020年10月,从江县人民医院挂牌“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从江医院”。

*【精准帮扶】江山情深,医路黔行,携手共筑健康梦

*【医疗帮扶】打好“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为从江人民撑起“健康伞”

启程之际

帮扶专家们有很多的心里话想说

和小编一起去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李丽

主任医师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30年。曾赴复旦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妇产科进修一年,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对产科危、急、重症的处理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产科各种手术,尤其擅长头位难产的处理,对各种助产技术应用非常娴熟,对臀位外倒转术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已经帮很多孕妈实现了胎儿臀位经外倒转术转成头位顺利分娩的愿望。

帮扶感想

记得在2017年6月,结束为期一个半月的支医工作,与从江人民医院的医护道别时,她们说:“李老师,希望你下次再来从江。”我说:“我一定会再来。”

时间飞逝,这次我将再次走进黔东南的那片山川,都柳江畔的那家医院,践行当年的诺言。我将和同事们一起用更多的时间和热情,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传授给从江人民医院的同行,展现萧医人的大医精诚,让大山里的人们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促进人类健康!

曹敏芳

主任医师

浙江大学临床医学本科毕业。浙江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疼痛微创治疗学组组员。麻醉科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在科内率先开展超声引导下做各种神经阻滞和各种穿刺操作。擅长带状疱疹、三叉神经痛、腰腿疼、肩颈痛、癌痛、神经病理性疼痛等疾病的工作诊疗,及超声下疼痛治疗和冲击波治疗。在院内积极开展多项新项目、新技术。参与省内课题项目1项,发表论文数篇。

帮扶感想

这次到贵州从江支援是对个人能力的考验,我必学以致用,认真对待,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范,尽最大努力完成这项任务,不辱使命。

陈金文

副主任药师

中共党员,毕业于温州医学院药学专业,本科学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药房、静脉药物调配中心负责人。多年来从事医院药事和药品质量管理,参与合理用药处方点评、不良反应上报、和进修实习生带教等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参与科研项目2项,发表论文多篇。

帮扶感想

此次去从江县人民医院帮扶,我将与当地的医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后开展培训,努力提高对口帮扶医院的药事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帮扶任务,不负使命!

赵芳

主管护师

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州师范大学,本科学历,肿瘤内科专科护士,曾在浙医二院学习3月,擅长输液港及癌痛护理等与肿瘤相关护理工作。

帮扶感想

这次我将同三位出色的同事前往贵州省从江县人民医院完成为期6个月的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是这个时代赋予我的光荣使命,也是医院给予我的最高信任,我一定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大努力去完成这项工作。唯愿光阴不负,这会是我工作生涯中最值得骄傲的一段经历。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