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建党百年】红色诗词诵初心!萧山中医院妇联举行“百年风华 · 经典诵读”红诗诵比赛

2021年03月22日 10:17来源:

图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女职工红心向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3月18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妇联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百年风华 · 经典诵读”红诗诵比赛,来自医院14个女工小组的20余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由萧山区卫健局宣传科科长严彬彬,萧山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岳,妇联主席、党政办主任朱国香,妇联副主席、人事科科长俞小红,妇联执委、护理部副主任张俊,妇联执委、科护士长王红亚担任评委。活动还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直播。

图片

“祖国啊,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药剂组周珏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饱含深情,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地敲打在听者的心间,引起了大家的沉思和共鸣。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长征的号角震撼心灵,长征的精神我们继承……”由行政组许盼盼带来的朗诵作品《长征精神永传承》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骨伤一组周怡媛、张瑜、洪琳娜、黄陈飞用对话的方式朗诵了方志敏的诗歌《可爱的中国》,讴歌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手们的朗诵内容紧扣主题,并加入配乐朗诵元素,或慷慨激昂、或沉郁顿挫、或神采飞扬,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了每一位听众。整场比赛旋律积极向上,红色文化氛围浓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不仅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而且受到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

图片

赛后,严彬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朗诵技巧和表达方式作了现场指导。

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剂组周珏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夺得桂冠;康复外科组刘慧、胡常达、楼书萦朗诵的《唱响中国》和行政组许盼盼朗诵的《长征精神永传承》获得二等奖;内科二组沈佳样、徐文斌朗诵的《为党而歌:不能忘却的承诺》,内科一组陈涛、徐彩芝、徐帅勇、金益琼朗诵的《我的祖国》,口腔血透组林怿、钱晶蝶、来婷婷、张梦琪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三等奖;骨科三组杨莉、郑燕燕、郭泽佳朗诵的《有一首歌》,骨伤一组周怡媛、张瑜、洪琳娜、黄陈飞朗诵的《可爱的中国》,急诊组楼思倩、项陈怡、沈封、杨飞、丁晨霞、韩煜华朗诵的《中国就在这儿》,骨伤二组李跃男朗诵的《被点亮的心灯 》获优秀奖。

图片


严彬彬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俞小红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张俊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王红亚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表彰

赛后,妇联还对2020年度医院“巾帼建功标兵”、“妇联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图片

↑ 王建岳为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周玲红、郭利琴、鄢琼、方瑩、钱珍珍)颁奖

图片

朱国香为妇联工作积极分子获得者(项彩芬、沈晓怡、虞春华、方燕芬、丁洁琼、汪安娜、孔雪霏、王青霞、赵琦、徐璐莹、沈彩燕)颁奖

以文字打开历史,以声音重温岁月。红色经典是代代相传的珍宝,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引。通过本次比赛,医院职工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精神的升华。活动激励大家以更加积极向上、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砥励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