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闻堰小学:一站就是30余年,温柔“妈妈”桃李芬芳

2021年07月19日 11:31来源:

这是她从教生涯里带的第五届毕业班,看着孩子们一个个褪去稚嫩成长为成熟的“小大人”,她的脸上总是露出欣慰的笑容。

默默无闻,扎根讲台30年

不忘初心,勇于奉献

1987年,刚刚高中毕业的楼怡凤收到去学校做代课老师的邀请,而当时同样身为人民教师的父亲觉得女儿内向不善言辞,并不支持。或许是从小对教师职业的仰慕,又或许是想向父亲证明一下自己,怀抱着一定要讲好课、做好老师梦想的楼怡凤,第一次站上了三尺讲台。

1990年,楼怡凤考入浙江省湘湖师范学校,1993年毕业后,进入闻堰小学任教,现在是闻堰小学一名语文老师。她说,没想到当初那一站,就是往后30年。

楼怡凤老师的爱人是一名初中教师,平时十分忙碌,楼老师为了让爱人专心工作,主动扛起照顾家庭的担子,但自己的班级、自己的学生她也丝毫没有马虎,经常下班时间还在忙学生的事情。

在学校里,她不仅是一名语文老师,更是一位需要对学生“面面俱到”的班主任,小到遗失学习用品、同学之间吵架拌嘴,大到学生放学有没有按时回家,楼老师都得操心。有时候碰到班里孩子钻牛角尖,楼怡凤老师经常一句话要不厌其烦地劝上很多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是孩子们眼中温柔的“妈妈”。

她说过,每一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性格,对待孩子就得花不同的方法,自己忙点累点没有关系,但一定要让孩子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在教育上,楼怡凤老师是教学质量的掌舵手,她所任教的班级语文优秀率和合格率一直保持年级组前列。据初中反馈的毕业生信息,上一届楼老师所任教的36位毕业生中,参加中考重高上线人数有21人。今年刚毕业的这一届学生中,楼老师所带班级中有1位学生直接被杭城优质民办学校破格录取。

再过两年,楼怡凤老师就要退休了,即将离开自己热爱多年的讲台,楼老师还是有些不舍,站好最后一班岗、再带好一届学生是她接下来的心愿。

“教育的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这是30多年前,楼怡凤选择老师这份职业时的初心,几十年来,她一直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这片热土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初心和使命。

“楼老师,从教30年,您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时候有很多,有时候收到学生、家长的短信,说孩子进了理想的中学,我真是比谁都高兴。还有时候,办公桌上会出现学生悄悄放的喉糖,旁边的纸条上会写着:老师您这两天喉咙哑了,多注意身体。那一刻,为学生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