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二中:新高三,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2021年07月16日 11:28来源:

2022届同学们:  

你们进入高三啦!什么是高三?高三,是一种精神,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的精神。高三,是一种心态,一种“不怕苦,不畏难,不言败,不放弃,不松劲”的心态。

为了提升假期学习效率,新高三学生会议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沈朝晖校长、高三年级组成员、高三班主任和全体高三同学参加。

沈朝晖校长提醒同学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高三假期的特殊性,强调“暑假很重要”和“自律很重要”,希望全体高三同学能保持作息规律,控制偷懒、游戏、网络的欲望,维持好假期的学习状态,实现弯道超车,为赢在首考做好准备。

原303班张乐乐学姐从“清楚自己的定位”“首考的重要性”“付诸行动”“多刷题多问问题”四个方面鼓励高三学子奋勇向前,拼搏未来。

318班陈萌萌同学则强调了自控力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她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暑假学习规划,掷地有声、发自肺腑的发言道出了全体新高三同学的决心和信心。

徐华娣主任通过两个视频告诉新高三的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更引导同学们意识到青春和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只有奋斗才能赢得青春与未来,才能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殷殷期望,不负自己拼搏的青春年华!

最后,陈浩副校长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按照自己制定的暑期计划有目的地学习,并能在假期明确自己理想的大学与专业,并为之拼搏和努力。

陈浩副校长为高三各班班主任授各班班旗,班旗挥舞,呐喊震天。高三,我们准备好了!扛起出征的战旗,我们将砥砺前行。接着全体高三学子庄严宣誓:

为了父母恩重,为了师生情长,

我用青春的名义起誓:

我要踏过书山坎坷!

我要渡过学海茫茫!

我要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日的自己。

我要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

我会以沉着的心态,坚定的信念,

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卧薪尝胆,尝破茧而触痛。

破釜沉舟,圆金色六月梦。

奋战高三,我必将蟾宫折桂!

高三加油,我注定金榜题名!

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伴着高三的誓言,踏着坚定的脚步,跨入了高三门,紧张、充满希望的高三生活正式开始。同学们回到各班教室,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学习的要求和暑期的注意事项。

7月6日,新高三的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位班主任和高三年级组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华娣主任主持。

309班班主任傅清华老师从学生的分类有效管理、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习的规划等方面强调班主任们要做好学生的引领者,唤醒学生读书的目的,让班主任们意识到自己角色的重要性。


320班童薇老师则介绍了她上届高三的暑期管理经验,通过微信小程序和家长们有效配合,做好假期学生学习的督促和管理工作,给在座的班主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陈浩副校长向20位高三班主任表示了感谢,感谢20位班主任们可以承担起高三班主任的职责,同时对后阶段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

假期已过十天,希望新高三同学能抓住最后一个暑假,合理做好规划,查漏补缺,实现弯道超车!也相信高三同学们能在20位天团成员的带领下,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