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开发区片教育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

2021年07月19日 11:23来源:

为加强教育治理能力建设,拓展教育管理者视野,提升教育管理者的核心素养和管理水平,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利用暑期时间,组织校级领导干部赴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充电补能”培训。7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杭州市萧山区开发区教育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社发局科长孙海良、萧山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邵亚华以及开发区、宁围、盈丰、闻堰等50余位校园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张院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明确了本次教育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项目设计与实施原则、方向、理念和目标。本次项目将以专题报告、案例研讨、互动交流为主要路径,从政治领导力提升、系统领导力提升和专业领导力提升三个维度助推成员的专业成长,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萧山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邵亚华讲话

萧山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对北京师范大学精心设计个性定制的培训课程、对萧山区教育局与管委会、街道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这次开发区片校级领导能参加北师大的高级培训,办班不容易、成行不容易、学习不容易,期待全体学员把握学习的机会、把握安全的前提、把握纪律的要求,转变角色,自主学习,树好形象,重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信念,恪守培训学习期间各项规定与要求,好学力行,学有所得,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管理能力和学校治理水平,为开发区片高质量推进“美好教育”提供专业支持和行动路径。

萧山开悦幼儿园李阿慧发言

萧山开悦幼儿园李阿慧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要严于律己,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和实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以学习作为教师生涯的毕生追求。

随后,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杨秀治作《从经验到思想:名师工作室建设》的讲座。她以非常有趣却又别有深意的小测试开始她精彩的培训讲座,让学员们在亲历中加深体验与感悟。“想一想,说一说”“做一做,说一说”“听一听,说一说”,杨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在有趣的互动中帮助学员梳理经验,引导理论,上升思想。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校长李建文作《学校文化及其实践路径》的讲座。聚焦“学校文化是什么”“学校文化要落实到课程”“组织的文化认同”“学校的环境文化”四个主题,李校长以三帆中学为实例,详细地阐述了学校文化及其实践路径。关注学生学会学习和能力培养,构建更适切完整的学校课程,变革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一点一滴的小事终将成就学校的文化与师生的幸福。

 《学校文化及其实践路径——名校长治学经验分享》《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基础教育改革》《基于学校规划的课程体系建设》……

据悉,开发区片教育管理者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为期七天,从7月16日开始到7月22日返回。学员们表示,在接下来一周的学习中将会静下心、沉下身,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将先进理念、先进方法与学校教育实际深入结合,为促进开发区片“向美而行、向好而立”的“美好教育”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