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赭山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高帆摄影馆开馆揭牌仪式

2021年07月14日 10:43来源:

7月3日上午,细雨微濛,赭山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高帆摄影馆开馆揭牌仪式在学校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摄影部主任、高帆摄影艺术馆馆长高初先生,南阳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南阳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赵狄宏,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董伟,萧山区摄影家协会周少伟,党湾二小校长高晓亮,赭山小学原校长孙卓钧和全体赭小教师、爱好摄影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130余人出席。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议程。一是由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赵狄宏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赭山小学原校长孙卓钧颁发奖章。孙卓钧老师,作为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为年轻一代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鼓励年轻党员教师努力拼搏,共同打造赭小教育的下一个辉煌。

第二项议程是高帆摄影馆开馆揭牌仪式。首先由萧山区赭山小学(萧山区高帆摄影学校)校长赵海军致欢迎词。赵校长从高帆先生的故乡谈起,回顾高帆摄影学校的诞生历程,对关心支持高帆摄影馆建设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南阳街道党工委委员顾承伟致辞。他从高帆先生的故乡情结出发,以时间为轴回顾本土举办的高老摄影作品展、组织的“高帆杯”摄影活动等。他对高帆摄影馆的建立给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能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学习高老忠于记录、勇于牺牲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高帆先生孙子高初主任深情回忆高帆爷爷和摄影的不解之缘,讲述战地记者们冲锋在前、勇于记录、不畏牺牲的动人事迹;他还为赭小捐赠了高帆爷爷珍贵的影像资料,让更多的孩子学习高帆爷爷照片背后的故事,懂得“一张好的照片,应该有灵魂,有深度”,学习高帆爷爷,摄出精彩人生。赵海军校长代表学校向高初叔叔送上捐赠证书,感谢他对高帆摄影馆的支持和付出。最后,由沈雅红阿姨和高初叔叔一起为“高帆摄影馆”揭牌。

礼花绽放,音乐响起,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来宾们自主参观“高帆摄影馆”、摄影教室和摄影棚等,感受战地摄影艺术家所经历的峥嵘岁月,领略高帆先生的深厚艺术功底。赭小学子们将认真学好高帆先生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相信高老那份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定能被传承发扬,相信祖国未来的建设定会有你们美丽的身影。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