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四职举行萧山环境集团第三届化验员技能比武大赛

2021年07月12日 15:38来源:

7月2日,萧山区环境集团第三届化验员技能比武大赛在萧山四职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萧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萧山环境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萧山四职协办。旨在为广大化验人员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舞台,激发“超越、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热情,集团领导集团工会主席周田元,科协主席陈利刚等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36名选手汇集萧山四职,各显其能,挑战自我,勇争一流。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30%,操作技能70%,考核项目分别为氨氮、氯化物。赛前,选手们深入探讨实验细节,强化练习,尤其是滴定终点的判断,实验的统筹安排,有效提升检测的准确度和精密度;比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对,谨慎细致,提交的张张答卷,凝聚了每一名选手的汗水与艰辛、激情与梦想,也见证了供排水人刻苦钻研、勇往直前的不屈信念。

竞赛既是对每一位选手专业技能的挑战,也是对供排水技能水平的一次“大阅兵”。埋头苦学练硬本领,砥砺奋进展青云志,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在集团总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在集团科协的积极协助下,顺利落下了帷幕,最终有六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言辞凿凿聚初心,乘风破浪致远航。集团工会肯定了此次技能比武的重要意义,不仅充分展现了萧山环境集团供排水工匠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突显了职工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职业技能、追求工匠精神的良好风尚,激发了环境人“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和争当主力军的信心。同时,希望技术能手回到本职工作后,积极发挥作用,做好榜样示范,推动企业整体的技术水平,担当起供排水行业赋予的伟大历史责任。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