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学党史,悟思想,庆百年,强信念——萧山三中党员教师红色之旅

2021年07月09日 17:07来源: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萧山三中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庆百年,强信念”红色之旅活动。7月7日,恰逢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党员教师们兵分两路、参观学习。

线路一 余杭

01

良渚古城遗址

良渚古城遗址是人类早期城市文明的杰出范例,被誉为“中华第一城”, 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于2019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抵达遗址公园后,党员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了南城墙东水城门、反山王陵、莫角山宫殿等遗址,学习了良渚古城的住房、交通、水利营建,以及良渚先民特有的文化习俗,深入体验、感悟五千年良渚文明,激发了党员对历史、对文化、对人类智慧的敬仰之情。

02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地处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太公堂村,此地曾为抗战期间一市两县(杭州市、杭县、余杭县)政府驻地,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价值。党员教师们逐一参观了“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等四个展区,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文,了解了整个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余杭人民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史实。

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每一位教师都深切的感受到了涤荡心灵的震撼,为抗战英烈在艰难困苦中不畏牺牲、抛洒热血的执着赞叹不已。

线路二 余姚

王阳明故居纪念馆

7月6日下午,经过近2小时车程,三中教师党员到达余姚市王阳明故居纪念馆,感受“知行合一”的历史传承。

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

7月7日上午,三中教师党员走进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体会战火纷飞下,革命先烈誓死保家卫国的壮烈情怀。


以余姚梁弄为中心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解放战争时期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的党政军各级领导和广大军民在这块土地上,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团结奋斗,浴血奋战,谱写了无数曲胜利的凯歌。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

本次活动在可听、可看、可感的浸润式教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古老文明对话,与革命先烈对话,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党员共识。忆峥嵘岁月、守初心使命,全体党员教师将以史为鉴、居安思危、脚踏实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担当,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