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楼塔镇举办实用人才培训班 —— 西式面点制作

2021年07月02日 15:55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6月16日——6月18日,南片社区学校举办了第二期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本次培训是面向楼塔镇农村实用人才库的学员,培训内容是西式面点制作,共50人参加。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在理论学习中,高级面点师郑志法简单介绍了食品卫生基础知识、食品安全、营养学基础、西式面点主要原料基础知识(面粉、油脂、糖、蛋)、常用设备工具使用知识、披萨、蛋糕、面包等的具体制作流程及配料、制作、发酵等制作方法等。郑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搓、包、捏、切、削、剪的技巧,以及馅心、水调面胚、杂粮面胚等面点制作方法,老师教得仔细,学员听得认真。在实践操作中,学员们有的称面,有的洗盆,有的打蛋……大家相互合作,默契十足。不一会儿,课堂里香气扑鼻,学员们迫不及待地等着烤箱里的作品出炉。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初步掌握了西式面点的基本制作技巧。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类培训十分实用,在享受学习愉悦的过程中多掌握了一门技术。不仅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打下基础,而且能在闲暇之余露上一手,增添生活乐趣。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