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萧山社区学院第一期“老年智能技术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25日 16:57来源: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精神,消除老年人在手机智能技术方面使用的困难,让老年朋友共享“数字”福利,萧山社区学院面向全区老年朋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老年智能技术系列讲座。

讲座共分《手机基本操作》、《手机摄影》、《手机聊天》、《手机支付》、《短视频制作》、《手机安全》、《手机购物》、《手机定位》等八门课程。讲座采取教师现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近400人次的老年朋友参加此次系列讲座。

“老师,帮我看看这样操作可以吗?”老年朋友们认真听讲,并马上动手操作,遇到不太懂的操作,认真向老师请教。授课老师对待老年朋友的疑问,认真解答,并直接手把手地演示给老年朋友看。

考虑到老年朋友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手机摄影,授课老师从最基本的打开手机照相机开始,一步步教老年学员掌握手机拍照功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手机摄影的基本功能,并从拍摄构图,拍摄中的角度和光线运用、曝光、照片后期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学会了拍照技巧之后,学员们兴奋地立刻现场操作。

老师针对老年朋友的实际生活需要,介绍了怎样用手机查看公交车,怎样用手机进行导航,用手机进行挂号,用手机购物。还结合防诈骗知识,帮助老年朋友做好手机防范工作。

萧山社区学院开设的老年智能技术系列讲座受到了老年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很多学员一连报了8门课程,一节课都舍不得拉下。有的学员参加过前几次课后,告诉了身边的朋友,更多的老年朋友参加到讲座中来了。还有些学员已经在询问下一期开课的时间和内容,还打算继续来听。


据悉,此次系列讲座,只是萧山区社区学院“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系列讲座”的第一期课程,后期萧山社区学院将针对老年学员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智能技术讲座。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