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党山小学“警校携手,构建无诈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14:57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师生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17日,党山小学特邀瓜沥派出所民警,杭州市反欺诈宣传讲师林慧娜警官来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五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防电信诈骗微课。

林警官从“何为电信网络诈骗”“常见诈骗手法”“如何防范”“受骗后如何补救”四个方面,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法制案例,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了“冒充学生家人及朋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进一步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同时通过学生,把防诈骗的知识传递给家长,避免被骗,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