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9152名学子!高考加油!

2021年06月07日 09:13来源:

2021年高考的脚步已经临近。据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区高考总共报名人数为9152人,比去年增加72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6692人、高职考试报名2460人。

根据安排,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同期进行。其中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和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届时,考生在进场铃响后凭准考证、身份证及时有序进入考场。依据规定:除外语科目外,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试14:45后禁止入场。

考试期间,全区共设置考点10个,其中普通高考考点8个,高职考点2个;考场311个,其中普高考场228个、高职83个、选考1340个。目前,各考点已完成周边环境排查、设施设备自查、网上系统巡查,确保配备到位、检修到位、备份到位、人防到位。区校两级考务培训也已全面、仔细地开展。同时,我区还进行考生进场时的身份人脸识别演练,确保考试能平稳、有序进行。

面对高考,放松心情,以平常心看待考试,才能发挥出最好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每位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合理安排考生饮食与作息时间,在紧张的复习中注意休息,防止过度消耗体力,保证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迎考。


考生考前注意啦,勿忘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准考证和身份证,万一准考证丢失也不必惊慌,请马上联系考务人员。同时,不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切记不要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否则无论是否使用都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全部科目考试成绩。

此外,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从2021年起招生录取分段由3段改为2段。新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首轮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6月30日,届时,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等了解相关信息。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