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五中:心系学子访千家,关注成长你我

2021年06月04日 13:57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时为积极落实教育局“万民教师访民情”的部署,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构建美好教育,萧山五中发动学校教师开展暖心家访暨百名党员访千家活动。

为使家访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学校德育线专题召开班主任例会,对家访对象的选择、家访纪律、内容和目标进行专题培训,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定制家访计划。在各年级部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任课教师分别开展家访活动。

2020年5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萧山五中教师带着初夏的阳光走进学生家庭。

家访中,教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去学校的慰问并与家访同学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与家长近距离沟通孩子的生活、学习、成长等事宜。家长们打开心扉向老师诉说关于教育子女的困惑、难题,以寻求帮助,老师们也以饱满的热情为家长答疑解惑。

在交谈中,教师对家长关于学生在学校的各类情况做出了详细解答,并询问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为学校、为父母争光。

同时,老师们在家访中对学生提出了“三个意识”:

在学习中,要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即“问题意识”,这样才能学得更深学得更透;

合理计划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在认真听课、作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主题活动,即“自律意识”;

放假回家,要利用假期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劳动能力,即“劳动意识”。

五月人间正美好,师爱访家暖人心。萧山五中的老师们,携着对学生的祝福,怀揣希望与憧憬,将学校的关怀送入学生家中,用爱叩响学生心灵之门。

通过一系列家访活动,学生家长对学校各方面情况有了更为详细的认知,对学生的在校表现和思想动态有了及时的了解;同时,教师也深入了解到学生在家的表现,从而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家访形式,积极为家长、学生和学校的沟通、交流搭建顺畅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成长。

萧山五中秉承“本真教育”理念,不断探索有效的家校合作之路,通过定期家访,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

暖心家访活动为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用心关爱、真诚相待;走进家庭、携手育人。愿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