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2021年朝晖初中承办区“亲子沟通 相伴成长”倡议及相关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4:19来源:

为深入开展我区青春健康教育、推进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常态化运行和数字化尝试、打造“亲子沟通 相伴成长”品牌,萧山区教育局和卫健局联合在朝晖初中举办萧山区“亲子沟通 相伴成长”倡议及相关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萧山区教育局封小丽副局长、综合素质科副科长朱水飞、傅玉霞老师;萧山区卫健局林红副局长、陈金官主任、王素一老师;青春健康导师徐芳老师和各镇街协会秘书长,全区已建和在建学校青春健康俱乐部各负责人,以及朝晖初中部分学生家长,本次活动由教育局朱水飞副科长主持。

区卫健局副局长林红向大家介绍了青春健康俱乐部传达出“家校协力,共育未来“的理念,并宣读“亲子沟通 相伴成长”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青春期健康发展。

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表示将继续普及建设好“青春健康俱乐部”,完善各项措施,让每一个适龄学生都能接受到青春期的健康课程教育,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学校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加大教师专项培训力度,强调要利用好云课堂平台。

区卫健局陈金官主任介绍了“亲子沟通 相伴长征”云课堂线上专题,并与在座的家长老师们共同观看了第三期《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预防性侵的话题》的直播视频专题片。如何进行青春期的性教育,如何与孩子沟通,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


国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青春健康教育培训师徐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令人震撼的理解青春期《沟通之道》观摩课。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这是一门大学问,也是许多家长感到非常困惑束手无策的难题,徐芳老师通过情境式引导,带领家长谈问题,想办法,在互动交流中强调平等尊重的沟通原则,教给家长沟通之道。

教育科朱水飞副科长对学校青春健康俱乐部作了工作布置:一是要重视亲子沟通工作;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管理;三是今年新创建的十所青春健康俱乐部学校,要做好计划,落实时间表,顺利完成建设。

本次活动发布了“亲子沟通 相伴成长”倡议书和第三期亲子沟通专题片,现场观摩了亲子沟通示范课,并作了工作布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引导和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