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桐初中 | 奋斗百年路 • 启航新征程

2021年05月05日 18:50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桐初中党员教师唱响红色主旋律,用歌声表达祝愿,用行动做好表率。

学党史、听党课是新桐初中全体党员教师每学期的必修课。

在党总支春训冬训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听取了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精心安排的主题为《新时代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的报告。报告从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的育人目标、新时代教师的标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四个方面展开。校党总支书记赵建东同志,结合主题报告精神,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全员观看教育系统党员春训冬训在线学习视频、要带头阅读党的各级各类文献、要带头做好“四有”教师、要带头研究学校存在问题并寻求破解方法、要带头做好防疫与志愿者工作。4月,赵建东书记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要求全体党员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做一个有纪律的人、做一个有品行的人,要日勤、日慎、日清,要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

党员夜学活动中,学校有幸请来了杭州公共外交理事方奇刚老师,由他为党员们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解读”的主题讲座。

每一次的党员固定日学习活动中,新桐初中的党员教师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应和参与讨论,更认真做好记录工作。

每学年学生报到的前一天,新桐初中全体在职党员都会开展“美好教育,洁美校园”的活动。既美化校园环境,又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党员们捡出校园绿化带内的垃圾,让校园以更美好的姿态来迎接新学年学生入校。

而每当学期末,学校便提前谋划,做好调查,全体班主任、各科老师以及党员教师以班级为单位走访学生家庭。赵建东校长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根据受访学生特点和家庭现状送去关心,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询问孩子教育过程中的想法,并积极从正面引导,向家长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教育政策。同时也听取了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与对学校的建议。特别是今年留杭过年的家庭,老师们更是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情况。

对于家庭困难学生,新桐的师生更是慷慨解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新桐校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也有着新桐人默默耕耘、孜孜不倦的优秀品质。新桐初中从教24年的凌金亮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党员代表。今年三月因为一次车祸,凌老师被诊断为左侧6根肋骨骨折和肾挫伤,医生强烈要求至少休养一个月。但考虑到七年级正是孩子们数学打基础的时候,又作为班主任,凌老师就这样瞒着学校,打着绑带继续上班工作,连学生春游也依然全程陪同管理。直到学校组织教师接种新冠疫苗前,他因为服药的原因暂时无法接种,这才向学校吐露实情。

凌金亮老师说“一名教师要以学为主,教为辅,不仅要做组织者,更应该做引导者”。他希望给年轻老师做个榜样,也能让学生们喜欢自己,爱上学习。

在今年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中,新桐初中在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的组织下,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共计上交征文56篇,《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待人以德 敬业以精》《仁心》等体现党员教师风采的带有温度的文字应运而生。其中党总支组织委员陈亚老师的《脚踏实地 守正出“新”》获萧山区教育系统主题征文一等奖,许燕诚老师的《心系教育长坚守 情洒新桐爱永驻》获城区征文二等奖。中共党员赵建东、凌金亮、沈小红、赵艳、汪玲事迹材料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员教师是最亮的星”的公从号上推送。通过以上活动,我们学习榜样,凝聚力量,共守初心。


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

踏平坎坷,我们荣辱与共。

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