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浦阳江教育集体备课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2021年03月17日 12:52来源:

为把局“两个回归”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教研组(备课组)合力,推进集体备课走向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根据期初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月15日,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集体备课现场会。进化镇中承办了此次活动,并作了现场展示与分享。片内各中小学教导主任和各学科教研(备课)组长参加了现场会。

进化镇中十分重视教研(备课)组建设,制订了一系列组织管理规范,校长和行政班子成员深入各组参与备课。集体备课做到“四定”,即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和定中心发言人。现场会上,进化镇中呈现了七、八、九年级语文集体备课的常态。梁中旺老师以“服务+引领”、“常态+落实”等四对关键词的形式,分享了集体备课的做法和经验。

与会成员观摩了集体备课的现场和过程,听取了包括主备人集体备课教学设计的介绍以及小组成员的探讨过程。

在九年级组,大家看到的是检测卷的分析与交流。各组员详细介绍了自己所教班级测试的情况,既有问题的提出,也有学情的分析,更有措施的跟进。

现场会上,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领导提出了以下要求与希望:

一是践行“两个回归”,需要统一思想。要回,要归,更要做到“心神俱在”;

二是促进“守常出新”,集体备课要在落实常规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走出新路子;

三是加强“自我修炼”,要强根基、练内功,时时葆有积极向上的生机与活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集体备课现场会为学校领航,教学赋能,为教师聚智。在充分交流、互动的氛围里,教师元气满满、收获多多。教学探索的路上,让我们风雨兼程,携手同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