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开发区教育又添8个新成员9月投入使用

2021年03月17日 08:56来源:

为切实保障开发区片8所新建校园2021年秋季按计划顺利开学,3月16日下午,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召开新建学校负责人会议。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俞向阳,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华引江、党委委员韩汉庆、周晓伟及各新建校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新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建设进度与开学筹备情况,提出了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设计、学校课程规划、教师岗前培训等建议设想,提前谋划,做足功课,开好局、起好步,尽最大努力办好每一所新学校。


开发区教育指导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对做好新建学校、幼儿园开学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 把握“时间节点”。

新建学校、幼儿园要主动联系管委会、街道,根据开学时间倒排计划,明确每一项工作需完成的时间节点,环环抓好落实,确保有序推进。

● 把控“质量、安全”。

在抓学校建设进度的同时,各新建学校、幼儿园需把控“质量”、“安全”要求,创设优美环境,切实保障新学校开学平稳顺畅。

● 把准“办学规划”。

新建学校、幼儿园要提前学校发展规划蓝图,做好新学校优质办学的顶层设计,在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设计、师资团队等方面进行系统规划,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01

信息港初中


信息港初中位于建设二路与乐达路交叉口,办学规模36个班,学校占地面积50.043亩,建筑面积71890.18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近4万方),总投资3.0987亿,计划2021年7月竣工,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是开发区第一所公办初中,也将是萧山区硬件设施最好的初中。

02

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


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位于钱塘江畔萧山科技城畅想路472号。是一所由萧山科技城管委会投资建造、杭州师范大学协作办学、为科技新城属地人才提供优质教育的公办学校。

学校规模:校园占地200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0100.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008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017.4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36班,可以容纳1600余名学生。

学校设施: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按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Ⅰ类标准建造,校园建筑设计体现现代化、国际化、健康环保主题;校园整体环境雅致,文化艺术气息浓郁,建设一流的智慧校园,如“竞潮大脑”、 校园物联系统、精准教学系统、智慧图书馆、智慧农场、校园电视台等等。为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体艺特长的展示提供良好场所,为学生发展个性、开发潜能搭建优质舞台。

办学特色:学校紧紧依托杭州师范大学教育资源与品牌优势,坚持“伴你飞”办学宗旨,从这一理念出发,提出了未来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四大支柱课程:以体育运动健康儿童的体魄的飞鹰(体育)课程,以艺术活动涵养优雅气质的飞鸿(艺术)课程,以人文精神润泽智慧心灵的飞熊(人文)课程,在学科细节培育科学精神的飞龙(科技)课程。建立了“小飞侠成长”机制,孕育着富有杭师大附属竞潮小学特质的校园文化和课程文化。

03

开悦幼儿园


开悦幼儿园地处开放、悦纳、经济迅猛发展的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市北区块位于经十路以东,纬六路以北,18个教学班的规模。总用地面积约18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0.83万平方米。


开发区片教育作为教育改革试验区、拥江发展桥头堡、美好教育实践基地,教育蓬勃发展,开悦幼儿园地处宁静和谐的市北东核心生活区,交通便利、周围小区将逐步居多,开悦幼儿园以“创美”课程为核心办园理念,结合“美好教育”背景,融入传统的美育课程,倡导幼儿自主生活、创造美;游戏玩乐、艺术创想美;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美。通过打造创美课程、园所美好环境、特色创美游戏、创美活动,以美育儿,美育幼儿,引导幼儿、教师、家长共同追寻美好生活。

04

宁围中心幼儿园(总园区)


宁围中心幼儿园(总园区)始建于1999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的公办幼儿园。


后政府又加大投入,于2021年完成了整体原地拆复建工程,由原来的9个班扩大至15个班,占地面积约12亩,建筑面积11673平方米、总投资约9000万元,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

05

三江幼儿园(总园区)


三江幼儿园(总园区)位于闻堰街道时代大道东面、三江名苑北面,是一所18个班级规模的公办幼儿园。该园占地面积12亩,总建筑面积12288.66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面积约8066.67平方米,门卫用房面积约52.0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229.91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

06

尚德幼儿园

尚德幼儿园传承崇文理想国幼儿园“培育理想儿童”的办园理念,依托崇文理想国幼儿园的成功办园模式,以“儿童哲学”为话语视角,以“探索家”园本课程为实践纽带,依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构建起孩子们生活、学习、运动、社会交往和健康养育的科学体系。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人文与教育教研基地将落户尚德理想国幼儿园,相信在知名专家团队的引领下,“学术立园”会成为尚德幼儿园的特色,“研究儿童”会成为尚德教师的信仰。幼儿教育,将在尚德创造无限的可能!


世纪时代幼儿园(时代奥城园区)


世纪时代幼儿园(时代奥城园区)是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浙江师范大学和萧山区教育局合作创办的一所高品质品牌公办幼儿园,含创世邸和时代奥城两个园区。


幼儿园秉承浙师大幼教集团“把幼儿园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的办园文化,践行“爱与尊重”的教育理念,实施“以情感为旨归的织网式课程”。

08

世纪盈新幼儿园(盈二园区)


世纪盈新幼儿园(盈二园区)位于盈丰街道盈二佳苑西南侧,幼儿园占地面积5704平方米,建筑面积4178平方米。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规划设置12个班级。于2021年秋季交付使用。


该园以“悦动、悦读、悦健康”的课程理念,鼓励孩子在自然环境、生活场景、游戏情景中,以愉悦的心情、积极的状态亲身经历和体验运动、阅读书籍、感受生活,从而唤醒主体意识,获得知识体系,用自己的方式自由表达成长历程!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