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学习榜样聚能量,不忘初心共成长

2021年03月17日 12:43来源:

读书得间,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深入开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活动,根据区教育局党委有关要求,结合临浦片工作实际,2月28日、3月15日下午,临浦片教育系统2020-2021年度党员春训冬训宣讲活动在临浦、所前、义桥三个分会场举行,全片23个支部430多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临浦分会场

临浦镇教育系统党员冬训春训宣讲活动,在临浦镇中进行。活动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金红同志主持,区教育局党委宣讲团成员、区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原党委书记,正校级督学,高级讲师陈幸乔老师宣讲,临浦镇教育系统160余位党员教师参加,中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李建奇书记参加此次会议并讲话。

有着35年教龄的陈老师以“崇尚奉献,追求卓越”为题,生动讲述了三年的艰苦的援藏生活、1993年荣获浙江省第六届“春蚕奖”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两次被评为“萧山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来诠释他的“崇尚奉献”的优秀品质;以三十五年服务学生、服务教师和服务学校和自己对所经手的事,不仅要“做完”,还要努力“做好”的事迹来诠释他的“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跟着陈老师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事迹宣讲,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普通党员教师的担当与奉献。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李建奇书记对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党建认识有新高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二、党建氛围有新厚度,以庆祝建党100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三、党员活动有新力度。四、党建特色创建有新亮度,在原有特色基础上,提炼先进经验,创新举措,挖掘新增长点。他动员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头雁效应”,让党旗在高水平建设临浦“美好教育”中高高飘扬!

所前分会场

所前镇教育系统党员冬训春训宣讲活动在所前镇中举行。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王勇同志参会,区教育局党委宣讲团成员、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省师德先进个人、区劳动模范、浦阳镇中政教主任张伟勇同志宣讲,所前镇中党支部书记王国裕同志主持。

张伟勇同志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教师生涯中的点滴故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时代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首先,党员教师要重家国情怀培育,重精神脊梁培植。要以家国情怀影响塑造学生;要以红色精神培育熏陶学生;要以仁爱之心体恤关爱学生;要以宽容之心理解包容学生;要以精湛技能培养历练学生。其次,党员教师要永葆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要心怀美好的教育梦想、践行纯真的教育理想、坚守崇高的教育事业。最后,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敢于挑起重担,勇于解决困难,不怕艰苦能奉献,甘于寂寞敢作为。

新时代党员教师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学习身边优秀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立足教育之本,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才能追求人生之为,也是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最好的行动。

义桥分会场

2月28日,萧山区教育系统春训冬训宣讲员,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益农镇小书记、校长孙伟良同志为义桥镇各校(园)党员讲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课,临浦片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金红同志莅临指导。本次活动由义桥实验学校赵银飞书记主持,义桥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的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孙书记的党课主题是《学时代楷模,做时代先锋》,他通过新近获得全国优秀党员、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等荣誉称号的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说起,谈到讲奉献,有作为是合格党员之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党员教师要一心为党、为公、为民。在教育事业上,党员教师要有担当。学校党建与学校发展同向,与教师发展同力,与学生成长同频,与学校安全同音。


金红书记在点评时称赞孙书记的讲课一者新鲜,用最新鲜的先进人物事迹给大家以教育启发。同时比较及时,开学伊始,每个学校和教师正在设想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孙书记非常接地气地,毫不保留地把该校先进的党建引领教育,党员教师争先锋的经验和案例分享给大家,给与会的每位党员教师以学期工作上的思想信心,及务实有效工作的指导。

读书得间,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临浦片教育系统全体党员教师在新学期中,必定会以“四有好教师”为标杆,以“提质强校”为己任,以“三牛精神”为动力,向“美好教育”目标进发。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