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幼儿园获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幼儿园)

2021年02月01日 11:10来源:

在浙江省教育厅刚刚公布的2020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幼儿园)名单中,

瓜沥幼儿园榜上有名。

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

瓜沥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现代化学校评估,

是萧山区首批省现代化幼儿园,

也是全区唯一获评的幼儿园。

瓜沥幼儿园建于1952年,办园历史68年。幼儿园先后获得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示范幼儿园、杭州市托幼一体化幼儿园、浙师大实验幼儿园、杭州市教师发展学校、杭州市优秀家长学校、杭州市平安示范单位、萧山区幼儿园课改实验园、萧山区特色创建示范园、萧山区五星级幼儿园、萧山区幼儿园课程先导园、萧山区十二五干训师训实践基地、萧山区文明单位等45项集体荣誉称号。

近五年来,幼儿园研发的《1-3岁亲子早教课程》、《幼儿园民间美术+课程》分别获得浙江省幼儿园精品课程,成为了目前为止当之无愧的萧山唯一,同时这所小小的乡镇中心幼儿园被省、市学前教育专家、以及来自各地的同行们所关注。

近三年,幼儿园接待了江西、江苏、贵州等8个杭州市外的学习团400多人的参观学习。

幼儿园现有杭州市E类高层次人才8人,占教师总数19%;杭州市荣誉获得者10人,占教师总数24.4%;高级职称3人,占教师总数的6.5%;中级职称20人,占教师总数的48.8%;历年来,先后为萧山幼教直接输送了8位园长,以及近20名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萧山区第一位名园长、第一位幼教界功勋教师均在该园诞生。

10月29日,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实地督导评估小组专家组一行4人对瓜沥幼儿园争创省现代化学校(幼儿园)进行评估验收,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督导科瞿海波科长、范盈、吴娟,瓜沥镇副镇长沈旭霞及瓜沥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领导陪同。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勘察、查阅资料、随堂听课、座谈会等对幼儿园在办学思想、育人模式、教师队伍、幼儿发展、幼儿园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评估组专家首先查看校园环境、户外自主游戏材料、以及幼儿游戏情况,全方位了解瓜幼在基础设施、校园文化、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现代化建设水平。专家组对照31条标准,认真核查相关数据,座谈询问相关具体情况。

评估组听取园长冯建美以《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为题,关于瓜幼在现代化幼儿园创建方面的亮点介绍:

我们的家园——有宽度

评估小组对该园创建现代化幼儿园表示充分的肯定,专家们从教师队伍建设、育人模式、幼儿发展三方面,一致认为:瓜沥幼儿园小空间,大视野;课程引领,内涵丰富;悠久的办园历史,代代相传的文化精神,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结合。评估组组长用12个字予以高度肯定:看到了爱、看到了实、看到了真!

瓜沥幼儿园在此次评审过程中,不仅展现出了学校办学思想、育人模式、队伍建设、学生、学校发展等内涵发展亮点,也凸显出学校发展的时代性、示范性和教育改革领导力、执行力,对于推动幼儿园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用明显。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