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特级教师胡瑛工作室成立暨开发区片幼儿园园长幸福力专场活动举行

2021年01月29日 10:04来源:

在践行“美好教育”的道路上,开发区片教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相继成立的特级教师工作室,让开发区学前教育呈现欣欣向荣之势。在新时代发展重要背景下,开发区教育秉承 “美好教育”宗旨,努力把名师工作室打造成教师学习成长的平台,成就更多优秀教师,培育更多优秀学生。

1月26日上午,浙江省特级教师胡瑛工作室成立暨萧山区开发区幼儿园园长幸福力专场活动在世纪之光幼儿园珑悦园区举行。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学前教育科科长骆静,浙江省特级教师胡瑛,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应晶晶,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党委委员周晓伟,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副主任任金迪等出席。开发区片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

为胡瑛特级教师而来

封小丽表示,开发区片学前教育发展迅速,推行集团化办学模式不仅能加快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更能促进教育水平的均衡发展,提高片区教学综合质量。区教育局和浙师大幼儿教育集团合作的过程中,以胡瑛为代表的特级教师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在她们的指导教学下,开发区片涌现出一批优秀、有潜力的园长,进一步带动了片区幼儿园的整体发展。

为开发区片教育而来

封小丽强调,开发区与高校合作办学,要继续践行“自转”和“公转”办学模式,各幼儿园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到适合本园的教学运转形式,形成独具特色的园所文化;同时,各园要在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的引领下,时时同步最新的学前教育信息,在保持高水平普惠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将学前教育打造成为开发区片教育的金名片。

为片区幼儿园园长而来

封小丽要求,各园长要将学前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上。教师队伍和教学理念直接影响了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园长要将学前教育当做自己喜爱的事业,持之以恒地开展教学工作,带动教师团队共同进步;园长要注重园本教研和教师专业成长,将重心放在课堂教学上,采用推门听课等方式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改善队伍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

胡瑛在发言中高度肯定萧山区教育局和开发区片教育的发展方针,目前已经形成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教育托管、人才引进、合作办园、联盟结对等办学模式将开发区片打造成一个开放、包容的教育生态;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均衡发展,怀揣着教育理想的园长汇聚一堂,共同为打造开发区片教育新高地、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为省特级教师胡瑛颁发聘书。

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骆静为基地学校授牌。

省特级教师胡瑛,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周晓伟向园长代表赠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