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酒店年夜饭今年可以在家享用 杭州人解锁“就地过年”新方式

2021年02月01日 10:28来源:都市快报

超市的年菜区域和年货大街

都市快报报道临近春节,大家年货置办也提上了日程,今年半成品年夜饭线上线下都呈现了预订热,不少超市、餐饮企业适时推出了“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餐饮老字号半成品年夜饭”“地方特色半成品年菜”等半成品年夜饭,就连一些星级酒店也试水,几千元一桌的酒店年夜饭都可以配送到家。

有超市一下子推出19道半成品年菜

这几天,记者去几家超市转了转。在大润发杭州育才店,一走进超市就看到门店内挂满了福字,入口主通道还做了一个“年货大街”的门口,两边坚果礼物、休闲零售、酒、春联等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口罩、消毒类防疫物品也都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浓郁的过年氛围扑面而来。

重庆万州风味麻辣烤鱼、东北吉林延边参鸡汤、浙江绍兴太雕熟醉虾、安徽符离集烧鸡、广式鲍鱼红烧肉、北京羊蝎子火锅、台湾风味万峦猪脚……在超市的年菜区域,大润发自有的润发工坊今年一下子推出了19道具有地方特色的年菜,数了数,八大菜系都集齐了。

一位大妈走过来,拿起一份八宝鸭放到购物车里,“自己烧太麻烦了,工序太多,还是直接买回家比较省事。”

这家超市的店长惠峰介绍,虽然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但目前的年菜销售情况已经超出预期,预计今年的年菜总销量同比去年将增长2倍。根据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苏式八宝鸭成了今年杭州人年菜的拳头产品,排在所有年菜销售的首位。

有些超市还特意配合浙江地区的饮食风格,比如说盒马的特色年菜还为杭州区域量身定制了“步步高升”黄鱼烧年糕、盒马工坊×张生记联名款笋干老鸭煲、老杭邦“发财猪蹄”等年夜饭餐桌上必备的大餐。

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杭州盒马销售的半成品菜比2019年春节期间翻了一番。

在庆春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记者看到了一系列快手菜商品,农华黑椒猪排、农华糖醋里脊等商品在家加工几分钟即可搞定,另外还有不少海鲜大礼包、佛跳墙半成品菜之类的年菜商品,也都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上。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