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六讲六做丨“长廊课堂”接地气 “全民”互动一起学

2022-01-06 10:53:14   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在座的党员群众对此有什么看法呢,可以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情况来谈一谈。”这是义蓬街道全民村党总支书记蔡文萍在村内“长廊课堂”上的一个提问,引来了村民们的积极讨论。

近日,在义蓬街道全民村的文化长廊,一堂别出心裁的“长廊课堂”正式开讲。

在冬日的暖阳下,党员群众们坐成一排,认真聆听蔡文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方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分享自己体会心得,大家一起讨论党风廉政、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这种朴实宣讲方式受到了在座村民的欢迎。“我很喜欢这样的解读形式,十分接地气,更容易理解,比起看文字有趣多了。”村民施亚娟说道。党员葛雄伟也连连表示:“这种移动式的课堂能直接将理论宣讲搬到群众身边,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员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进行讲授,气氛变得轻松趣味多了,真正是走进了群众心里面。”

据了解,全民村开设“长廊课堂”的初衷就是用土方言讲大理论,用小故事讲大精神。“我们希望这个课堂能不分台上台下,招呼群众围坐在长廊里,像拉家常一样,用亲切的方言,把党的声音、全会精神、主流价值带到群众中去。零距离地沟通畅谈,听到群众真正内心深处的想法。”宣讲人蔡文萍这样说道。

通过这类“理论+互动”相结合的宣讲模式,全会精神学习变得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做到了面对面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一份份“问题清单”转化为办实事的“履职清单”,创新激活基层治理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