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补证进行时!补证临时巡回点设到家门口!

2022-01-06 10:09:29   来源:   

12月28日上午

钱塘区义蓬街道办事服务中心

人头攒动

20多对夫妻一早就赶到现场

申请办理补领婚姻登记证

这是钱塘区社会发展局开展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巡回服务的第一站。

“没想到40年后我们重新领了一次证!”拿到补领的结婚证,70岁的陈忠秋和妻子的喜悦溢于言表,“家门口就可以办,效率也很高,十几分钟就办好了。”

早年历史婚姻登记档案数据缺失、记载信息不全、存在变更或差错等问题,给部分群众办事造成不便。为深化数字化改革、补充完善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库,钱塘区创新工作模式,启动补领婚姻登记证“日常办理+巡回驻点”双重服务,现场提供免费拍照、信息核对、省内查档、就地办证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接下来,义蓬街道作为巡回集中补证的第一站,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补证工作。受理时间及地点

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29日,每周二至周六(法定节假日休息),上午08:30-11:00,下午13:00-16:30。为方便办理、避免拥挤,实行分片区分时间段办理:


●补证时需要携带双方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原结婚证或原婚姻档案(婚姻档案在浙江省内的可以由工作人员代为网络查档)等材料。

●双方需亲自到场申请,巡回服务点提供免费的婚姻登记证件照拍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