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全区唯一!义蓬街道获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

2021-12-22 18:10:00   来源:义蓬发布   

日前,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2021年度创建城镇考核验收已完成,义蓬街道获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是钱塘区2021年唯一创成街道!

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义蓬街道坚持以“现代田园新城区、美丽钱塘核心地”为定位,积极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钱塘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贡献出义蓬力量。

论美丽城镇是如何炼成的?义蓬街道有高招!

围绕“五个美”的目标,义蓬积极开展了美丽城镇建设:

环境美。义蓬街道启动全域美丽行动,同步实施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等美丽工程,从细节处打磨每一寸土地,真正融合城市的繁华与乡村的质朴,彰显出义蓬“田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生活美。高品质的居住、商贸、文教、医养服务为义蓬的美丽城镇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其中,将在2023年全面竣工的云帆未来社区,作为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之一,必以其TOD开发特色、九大未来场景,成为义蓬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

产业美。在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杭州市高科技孵化器等荣誉称号的义蓬科创园内,6家国家高新企业,2家雏鹰企业等正展翅腾飞;即将投入使用的智慧谷、融创中心等5A商务楼宇也整装待发,为义蓬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人文美。通过实施文化兴盛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义蓬彰显出新时代的人文风采和地方特色。在选树“最美义蓬人”、打造“好蓬友”志愿服务品牌等一系列活动中,义蓬处处充满了向上向善的人性光辉;

治理美。义蓬正在全力推进数字驾驶舱建设,初步建成“整体智治、数字经济、数字法治、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综合指挥”六大应用领域,为基层治理加上“数字化”的“翅膀”,强力助推街道新型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