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猜灯谜式“扫黄打非”人气满满

2021-11-02 22:30:00   来源:义蓬发布   

“这里在猜灯谜呢,我们赶快过去看看!”一排排大红的灯笼整齐地挂在头蓬老街的街口,许多印有“扫黄打非”小知识的趣味灯谜贴在灯笼前面。这是近日义蓬街道在头蓬社区开展的“扫黄打非”答题兑奖活动。借着正在举办民俗文化节的契机,“猜灯谜”的摊位上人气满满。

“扫黄打非需要___参与?”“妈妈这题我知道是“全社会”,快把‘灯谜’撕下来,我们去看看我说的对不对!”活动现场,一系列宣传知识展板吸引了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也让大家都跃跃欲试,特别是孩子们,积极地拿着“灯谜”在展板上寻找答案,兑换自己喜欢的小礼物。

不少的老人也戴起老花眼镜认真答题。他们还聚在一起研究题目、好好讨论,仔细查阅现场的“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寻找答案。“这些知识我们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谁说人老了就学不会了,我们当然要好好查资料,把‘扫黄打非’的知识学习得透透的!”一手拿着谜面纸条,一手扶着眼镜的马爷爷这么说道。

“我们希望这次‘扫黄打非’趣味答题活动能够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大家的防范鉴别能力,为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义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这次活动只是义蓬街道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如今,在义蓬街道各村社、各大公共场所都能看到各类“扫黄打非”宣传海报,还有志愿者不定时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各中小学、图书馆等文教单位也定期以各种多样化的活动为载体开展有关宣传,做到“扫黄打非”无死角全覆盖。

接下来,义蓬街道还将利用好农家书屋、城市书房等平台,在“扫黄打非”的同时,为社会大众提供绿色阅读环境,共同筑起“文化安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