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今日戴村 > 正文

浙风十礼 戴村有礼 | 让文明在戴村春风中拔节生长

更新时间:2024-04-17 13:49:53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戴村有礼

为不断浓厚文明新风氛围,营造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戴村镇开展各类文明提升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实践历练、保护环境、爱国教育、礼仪学习等主题,不断激发群众文明自觉,在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中贡献文明内生力量。

一、理论学习 凝心铸魂


八都村、半山村等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区理论宣讲专家为党员群众授课,主题包括“八八战略”、“优秀传统文化”等。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在座的党员群众频频点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为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多解题思路。

二、保护环境 你我助力

枫桥村、顾家溪村等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志愿者、妇联等自发进行环境保护活动,他们手持垃圾袋,一路沿着马路牙子、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开展垃圾“大扫除”活动,他们既保护了环境,也培育了文明。

三、尊敬长者 呵护幼小

尖山下村、青山村等开展敬老爱幼活动。尖山下村在乡贤助力下,为老年人送去爱的关怀,让老年人暖心暖胃,安享晚年。青山村老年食堂坚持工作日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普惠价格午餐,切实提升了助老服务。

四、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

马谷村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考虑到老年人独居、行动不便等情况,马谷村推出免费上门为老人洗脚服务,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洗脚,仔细擦拭,清理指甲,细致入微地关怀,让大家赞不绝口。

五、爱教浸润 砥砺奋进

沈村村、佛山村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沈村村邀请100余名青少年,开展“寻找抗战历史 告慰英烈忠魂”主题宣讲会。佛山村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青少年们在打卡“传承之路”和“热血之路”中,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

文明彰显城市温度,文明体现文化厚度,戴村将继续培厚社会文明地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开花结果。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