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戴村网 > 数智戴村 > 正文

工分宝

更新时间:2022-11-15 16:41:26    内容来源:   

“戴村工分宝”是映山红计划在乡村治理侧的一次重大升级,“工分宝”是一个微信小程序,运用区块链理念和技术,以工分和信用值为底层数据,记录村民为村庄建设作出的贡献,通过创新的积分机制,动员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建立村民信用体系。

每个注册“工分宝”的用户,都可作为参与者,直接参与镇、村发布的各项活动,来赚取工分和提高信用值。参与和贡献越多,工分和信用就越高,所得的收益也越高。村民可在“工分宝”上发起和参与各类活动,开展平安家庭评议,申报个人和家庭荣誉等都可以赚工分。

为激励村民用好“工分宝”,镇村两级设置了一系列工分规则。

村民在小程序上的每一个动作,都有相应的工分奖励,而这些工分可以折算成现金,直接在村里的便利店和超市使用。而且,“工分宝”的“红花榜”上,实行每周、每月排名,还有总排名,谁都能看到。

工分背后,戴村还设计了一套村民信用分体系。信用分以工分为依托,逐步纳入政府管理的工商税务、权属登记和户籍等信息,参考银行、保险、电商等第三方数据。

信用分将广泛应用于村民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中的多个场景,如推荐就业、社工和小微工程发包等经济发展场景,入党、入学、入伍等社会发展场景,从而实现“治理形成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


作者:  编辑:童潇潇